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30.05亿!济南诚基中心等涉案房产起拍价成交,唯一竞买者济南历下控股接手
30.05亿!济南诚基中心等涉案房产起拍价成交,唯一竞买者济南历下控股接手
加入时间:2019-12-14 9:04: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颇受关注的济南诚基中心等涉案房地产项目拍卖成交。
    13日上午10点,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第二次司法拍卖,在京东网拍平台结束。
    成交确认书显示,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竞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拍卖成交价为30.05亿元。
    随着此次拍卖落槌,上述三处楼盘的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也将得以解决,在业内人士看来,部分房产预计可能会做一些新的打造。

公寓建筑面积平均22.55平方米

    济南诚基中心等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的拍卖,于12日上午10点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开场。拍卖标的颇大,起拍价30.05亿元,保证金为1.5025亿元,增价幅度500万元。
    出价记录显示,一位竞拍人在12日下午2点半出价。13日上午10点,拍卖结束,标的物成功拍出,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以唯一竞买人的身份竞得此次拍卖标的。
    此次拍卖房屋中绝大部分为公寓和配套商业。诚基中心部分,包括济南诚基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1-3期及4期未售车位,合计约1.18万套,建筑面积约15.53万平方米,评估总价值23.09亿元。
    具体看一下诚基中心的拍卖明细。其中,泉城新时代商业广场的配套商业有939套,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评估总价值3.4亿元。
    此外,B1-B8等总共有1.07万套房产拍卖,建筑面积13.78万平方米,评估总值约19.04亿元。其中包括公寓198套,建筑面积4464.58平方米,评估总值4248.32万元;配套办公2469套,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评估总值2.73亿元;商业7889套,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评估总值15.59亿元;配套商业185套,建筑面积2424.79平方米,评估价值2921.3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披露的拍卖标的信息可以看出,诚基中心此次被拍卖的公寓,平均每套建筑面积仅为22.55平方米;部分商业平均每套建筑面积仅有12.5平方米。
    此外还有一些零散分布:公寓5套,建筑面积270.85平方米,评估总价值644.36万元;储藏室138套,建筑面积1266.86平方米,评估总价值316.86万元;车库774套,评估总价值5147万元。

卓越时代广场941套房产被拍卖

    除此之外,卓越时代广场有941套房产被拍卖,位于经十路12678号,合计1.81亿元,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
    其中,公寓的评估总价4680.01万元,总建筑面积3664.99平方米,一共93套,平均单价1.277万元/平方米;商业的评估总价为1.35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844套,平均单价8391元/平方米;物业用房共208.16平方米,共4套。
    万豪广场则有1349套商业房拍卖,为济南万豪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以及济南万豪中心B地块幼儿园的使用权及综合楼证号历215698号项下4-165、4-199、5-1202产权。
    其中,万豪中心商业房评估总价为4.86亿元,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一共1349套。
    在此前的11月25日至26日,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曾进行过第一次司法拍卖,起拍价30.5亿元,当时,这一起拍价逾30亿的拍卖大单,在京东拍卖平台上吸引了超过1.4万人围观,但无人报名,最终因无人出价遭遇流拍。

部分为购房人退回的商业用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卖标的部分为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等。
    去年11月30日,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卓越名座)、万豪中心商业用房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
    当时公告称,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2月10日起对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开展退房退款工作。
    上述公告提及,“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泰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泰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经营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房地产项目期间,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扩大规划许可建筑面积,任意变更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改变建筑物内部空间布局等,导致商业用房实际面积严重缩水,无法正常使用,严重侵害了购房群众利益。”
    “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积极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关方面多次协商,积极筹措资金,探索解决途径。目前,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解决这一问题的条件基本成熟。”公告当时称。
    根据当时的公告,登记退房范围为诚基中心三期、四期商业用房和配套办公用房、卓越时代广场商业用房、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包括已办理产权登记和未办理产权登记、已交付使用和未交付使用等所有商业用房。
    在分析人士看来,此前收回的这部分房产如今再被接盘,预计可能会做一些改造。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