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子公司出资6.9亿,正邦科技在鲁“砸”重金,加码生猪市场
子公司出资6.9亿,正邦科技在鲁“砸”重金,加码生猪市场
加入时间:2019-12-14 9:01: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一些生猪养殖产业链上企业,纷纷在近期宣布扩产计划,以扩大生猪养殖产业规模。地处江西的正邦科技(002157)不甘落后,在山东砸下重金,欲深耕生猪养殖市场。
    12日,正邦科技披露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相关方签订了《山东正邦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该基金规模10亿元,投资方向为东营正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东营正邦”)现代农业项目。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东营正邦由正邦科技全资子公司加美(北京)育种科技公司持股100%,主要经营生猪养殖业务,下辖5个生猪养殖场。

山东省新动能基金认缴比例15%

    上述合伙企业注册地位于东营市明月湖基金中心,共有六大合伙人,采用按项目投资进度实缴出资的方式,各合伙人按各自认缴比例缴付出资。
    从投资人及投资比例看,金航产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300万元,认缴比例0.3%;山东省新动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700万元,认缴比例0.7%;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6.9亿元,认缴比例69%;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1.5亿元,认缴比例15%;东营市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9000万元,认缴比例9%;东营市河口区财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6000万元,认缴比例6%。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一方面可以借助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更好地发挥公司品牌、规模、行业技术及管理水平等优势,完善产业链、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寻求优质资源,服务于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正邦科技表示,本次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协调,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对公司整体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上述合伙企业存续期限暂定为6年,自合伙企业成立日起计算。在经营期限届满前6个月,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延长经营期限的,该合伙企业可以延长经营期限。每个延长期为一年,最多可延长2期,该合伙企业经营期限最长不超过8年。
    对于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正邦科技也坦言,“产业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本次投资可能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产业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并购整合等多种原因影响,将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

对鹤庆正邦增资2.4亿元

    “当下是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规模猪场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机遇期。”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经济导报记者说。而近期的行动表明,正邦科技正抢抓这一机遇期。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正邦科技旗下子公司除了拟以不超过6.9亿元的自有资金在山东参与设立合伙企业,另一家子公司则拟向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鹤庆正邦”)增资2.4亿元。
    日前,正邦科技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4亿元,对鹤庆正邦增资,增资后鹤庆正邦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大幅增加至2.5亿元。
    鹤庆正邦经营范围为种猪繁育与销售,生猪养殖与销售,饲料、有机肥加工与销售,以及生猪养殖技术咨询服务等。
    正邦科技表示,“此次增资主要为促进鹤庆正邦的主业发展,提升整体经营实力及融资能力,为鹤庆正邦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华创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称,饲料业务和养殖业务是正邦科技主要发展板块,公司生猪出栏量由2011年的71万头大幅攀升至2018年的550万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生猪出栏规模在上市猪企中排名第三,今年1-11月公司仍实现出栏正增长。而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数量2000万-4000万股,此举彰显出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