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博山推新型预警系统预防交通事故 山区道路有了“智慧大脑”
博山推新型预警系统预防交通事故 山区道路有了“智慧大脑”
加入时间:2019-12-14 8:55: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在淄博博山,交警部门研发了一套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让司机对岔口盲区路况一目了然,用“智慧大脑”驯服了事故多发路口。
    今年下半年,博山交警通过到相关部门、科研单位和院校不断进行交流学习,与山东天目达安全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出了“支路盲区雷达预警+干道智慧感应”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形成了“陆、空”立体式交通事故防控体系,并选取了国道205伊家楼村等两处典型路口进行试用。
    据了解,“支路盲区雷达预警+干道智慧感应”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由“道路盲区雷达预警系统”和“智慧斑马线”两部分组成。当支路上有车辆准备进入主干道时,架于高处的“道路盲区雷达预警系统”会根据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行人的行驶速度进行精准分析,并通过屏幕发布支路路况提示,提醒主干道司机有车辆或行人即将出现,以便司机提前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安全防范。
    “智慧斑马线”则通过智能感应系统自动探测进入斑马线区域的自行车、摩托车和行人,自动触发设置在人行横道两侧地面的发光体,通过黄色警示灯闪烁发光,及时提醒主干道司机减速慢行或停车避让,有效预防了夜间和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支路盲区雷达预警+干道智慧感应”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的投入使用,相当于给山区道路装上了“智慧大脑”。
    “系统投入试用一个多月,这两处路口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博山交警大队上述负责人说。下一步,博山交警将进一步提升完善“支路盲区雷达预警+干道智慧感应”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并结合陡坡、急弯、临水、临崖及连续下坡等隐患路段实际进行后续开发探索,用科技支撑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崔小兵)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