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滨州十强产业“牵手”金融资本
滨州十强产业“牵手”金融资本
加入时间:2019-12-14 8:47: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资本大会签约25项目金额1069.85亿
滨州十强产业“牵手”金融资本

◆记者 杨琼                       

    12月9日至10日,为期一天半的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举行。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行业精英,搭建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对接、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为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记者获悉,本届大会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1069.85亿元,同时,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7个县区12家企业进行集中挂牌。

产融联姻 靶向精准

    这次资本对接大会,靶向准确,精准施策,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目的就是围绕滨州“十强产业”,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推动产业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全面增强资本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推力,用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实现企业、政府、金融三方共享共赢。滨州6个市直部门和3个开发区进行了9类重点项目和政策推介。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5个,推动了产融直接精准对接。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为滨州市2020年申报的省、市重点项目和“5+5”十强产业项目。既有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如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提供12亿元信贷支持的麻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项目;又有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如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提供25.2亿元信贷支持的滨州黄河大桥PPP项目和建行滨州分行提供25亿元的货运铁路PPP项目;既有高端化工类项目,如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授信无棣鑫岳燃化有限公司25亿元的油品质量升级及配套工程项目;又有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类项目,如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授信8.35亿元的新型健康材料产业化及应用建设项目和招商银行滨州分行授信3.8亿元的北海经济开发区医养护一体化项目等。
    中安联合投资集团总经理、中安兰德总经理、中关村产融结合与转型促进会副会长王笑磊认为,滨州对资本、产业、金融等领域已经有了很高的认知,滨州市政府也通过多种政策、方式营造出了良好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要引进一些对产业有帮助的资金,这样对企业的附加值会更大,对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会更有利。”

滨州开发 金融先行

    对滨州连续举办资本对接大会,以“金融先行”推动经济发展的思路,来滨参加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给予充分肯定。
    在本届资本对接大会上,滨州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上平台正式启动,旨在打造一个机构集中、资源集聚、功能集成的金融产业聚集的新高地、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平台,助力滨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依托“一个中心、二个平台、三个体系、四个功能区”全面助推滨州金融业态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将会把金融服务覆盖到不同成长期的企业,贯穿到信贷融资的全流程,融合到产业集群的全链条中,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流向创新产业,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为滨州经济赢得新的发展优势。
    截至12月11日,已有31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累计实现企业注册424家,发布金融产品125个,发布融资需求78项8.32亿元,解决融资需求44项5.53亿元。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表示,资本拥有无穷的力量,能为滨州带来资金、带来信息、带来技术、带来人才,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成为“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强有力支撑。滨州将更加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引领”“开放融通”和“共建共享”。未来滨州正积极构建资源要素“高度集聚、融合协同”的经济生态,最大限度汇集资金流、技术流、产品流、产业流、人才流,打造催生最佳效益的聚富洼地、创富空间。
    资本的本性是趋利性、流动性,滨州有资本青睐的资源禀赋、基础优势、产业空间和专业服务。资本能为滨州带来资金、带来信息、带来技术、带来人才,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成为“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强有力支撑。
    滨州将充分发挥100亿高端铝产业及园区发展基金、50亿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30亿重点企业发展基金的杠杆效应,设立“十强产业”子基金,为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滨州搭建平台载体;将大力实施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种子计划”,培育一批拟上市“金种子”企业、拟挂牌“银种子”企业,鼓励支持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大力扶持有实力、有能力、有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整体提升经营效能、研发效能,全力冲刺科创板。
    本届资本对接大会达成的一系列新的合作成果,将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力的支撑和保障。据悉,滨州将用智慧谋定发展方向,打造优良的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不断探索金融新业态、新模式,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签约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签约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实现资本与产业的合作共赢、跨越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