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最高可获5000万奖补
山东: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最高可获5000万奖补
加入时间:2019-12-13 14:55:42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认定和培育奖励实施细则》,明确对认定的省级示范综合体,综合考虑综合体规模、评审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效果等因素,给予举办主体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奖补。

  据悉, 创业创新综合体,是指产业、创新、人才、资源、政策等多要素高度集聚,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创业服务、投融资、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研究等多功能有机聚合,为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链条式、综合性、专业化服务的新型“双创”载体。省级示范综合体采取先认定、后培育的方式打造,培育期3年。

  认定之日起3年内,达到以下5项条件中的3项条件及以上的,视为达到培育标准:年实名制服务创业创新5万人次以上;成功培育新三板、创业板、科创板或主板上市企业(含引进总部);综合体获得1个以上国家级创业创新荣誉称号;创业孵化成功率不低于80%(孵化成功企业是指已办理营业执照、现仍在从事经营活动的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是指孵化成功企业数量占入驻创业实体总数的比率);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创业服务、投融资、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研究等多功能聚合,形成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创业创新生态。

  山东省支持综合体高质量发展。支持引导省级示范综合体对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寻标对标、高点定位,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大幅降低创业创新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双创”高地。支持争创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对认定的省级示范综合体,综合考虑综合体规模、评审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效果等因素,给予举办主体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奖补。奖补资金从省级创业带动就业资金中列支,可用于为各类创业群体和机构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经营场地租金减免、创业创新服务机构引进补助以及综合体管理运行经费等,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和基本建设支出。3年后未达到培育标准的,经考核评价后按规定程序收回奖补资金。

  培育期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每年初对省级示范综合体上一年发展绩效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发展规划执行情况、服务绩效、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未达到考核要求的,限期整改。未达到限期整改要求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取消其省级示范综合体称号,收回奖补资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