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机构调整,章丘财政局“上位”,山东章鼓实控人变更“虚惊一场”
机构调整,章丘财政局“上位”,山东章鼓实控人变更“虚惊一场”
加入时间:2019-12-12 9:10: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10日晚,山东章鼓(002598)发布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及控股股东更名的公告》,引起了市场关注:公司去年发生的控制权转让风波犹在眼前,难道这么快就变更了实控人?
    原来,这只是“虚惊一场”——山东章鼓的此番调整,仅出于济南章丘区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目的,并不涉及公司实质上的实际控制人变化。

未涉及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

    山东章鼓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通知:因济南市章丘区区级机构改革,公司实际控制人由章丘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下称“章丘市国资局”)变更为济南市章丘区财政局;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更名为济南市章丘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章丘区公有资产公司”)。
    据悉,近期济南市章丘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济南市章丘区财政局关于变更区属国有企业工商登记的请示》(章财办【2019】18号)文件:根据章丘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济南市章丘区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区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和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计数据,先期拟对资产规模较大、资产质量较好的5家区属国有企业,7家2018年度利润过百万的区直部门管理的国有企业,共计12家企业进行工商变更登记,出资人由原出资人变更为区财政局。待变更手续完成后,全面进行产权移交。由于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属于5家章丘区区属国有企业之一,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由章丘市国资局变更为济南市章丘区财政局,并于近期完成了相关工商注册信息变更手续。
    根据济南市章丘区财政局的相关批复,同意公有资产公司变更其名称、住所及经营范围;公有资产公司于近期取得了章丘区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完成了相关工商注册信息变更手续。
    此次变动后,山东章鼓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济南市章丘区财政局,控股股东更名为济南市章丘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此次调整仅出于章丘区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目的,不涉及公司实质上的实际控制人变化;控股股东的工商变更未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公司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上述变更事项均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实质影响。”山东章鼓表示。

控股权曾拟转给亚都科技

    由此来看,此次山东章鼓实际控制人变更,是由于政府机构改革调整引起的,该事项并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的变动。
    山东章鼓实控人变更事宜之所以会“草木皆兵”,皆因去年的那场控制权转让“风波”。
    去年5月,山东章鼓披露称,大股东公有资产公司拟将所持29.81%的股份,转让给空气净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亚都科技。亚都科技成立于2011年,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经营范围包括加湿器、净化器、冷风机、净水设备等。亚都科技第一大股东为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闻名遐迩的“启迪系”实际控制人王济武。
    但仅过了半个月,山东章鼓就公告称,“交易双方未就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交易告吹。
    3个多月后,公司控股权转让再度启动。去年9月,山东章鼓公告称,控股股东已与亚都科技签署框架性协议,拟将其持有的9300万股转让给亚都科技,每股6.81元、总价款6.33亿元。这次让投资者等待的时间更长,然而结果还是失败。2018年12月,山东章鼓称“控股权转让事项终止”,原因是“该事项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进度及具体推进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多次沟通与反复论证,公有资产公司认为,目前进行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的时机尚不成熟。”
    公司控制权实质性转让等相关事项,是否还会探讨或推进?10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拨打该公司董秘陈超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