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淄博、烟台、德州、菏泽、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淄博、烟台、德州、菏泽、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19-12-12 8:48:20  来源:山东政事

淄博市

临淄区纪委区监委通报4起党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金岭回族镇建设环保土地委员会工作人员曹元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6月,曹元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当场查获。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给予曹元忠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2019年11月,金岭回族镇党委给予曹元忠党内警告处分。

金山镇南仇北居委会党员姜夕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7月,姜夕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当场查获。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给予姜夕刚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2019年11月,金山镇党委给予姜夕刚党内警告处分。

闻韶街道石鼓社区党员李志永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8月,李志永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临淄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2019年11月,临淄区纪委给予李志永开除党籍处分。

山东朱台建工有限公司党总支原书记刘峰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9月,刘峰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临淄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2019年11月,临淄区纪委给予刘峰开除党籍处分。

烟台市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莱阳市城厢街道办事处办事员李英伟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李英伟在负责街道扶贫开发工作中,不正确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致使辖区内西林村上报虚假扶贫项目,并将上级拨付的5万元扶贫款一直放在村账上,未得到合理利用,严重影响扶贫工作成效。2019年2月,李英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西花崖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振堂向办理低保群众索要好处费问题。黄振堂在为本村村民梁某某和黄某某办理低保过程中,以“跑腿费”名义向两人分别索要好处费500元。2019年1月,黄振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蓬莱市登州街道诸谷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培林落实危房改造政策工作失职问题。诸谷社区居民刘某某、赵某某申请危房改造,王培林未对两人是否属于补助对象进行审核,便召开村两委会及村民代表会予以通过并上报登州街道办事处,致使刘某某、赵某某分别违规获得上级危房改造补助款20200元。2019年7月,王培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温泉街道横掌秦家村原党支部书记秦友行对贫困户和低保户动态调整不及时问题。该村贫困户及低保户温某某因其子在烟台市福山区购置住房一套,且在企业担任监事,不符合贫困户及低保户标准。时任横掌秦家村党支部书记秦友行,违反工作纪律,在日常排查及复核时未及时上报,致使该户长达两年未能及时清退而继续享受政策。2019年7月,秦友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德州市

德州市平原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州市平原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德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菏泽市

菏泽市立医院原党委委员何东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菏泽市纪委、菏泽市监委对菏泽市立医院原党委委员何东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何东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规招聘招录工作人员,并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何东方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规定,经中共菏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菏泽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何东方开除党籍处分;由菏泽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谷洪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菏泽市纪委、菏泽市监委对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谷洪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谷洪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谷洪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菏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菏泽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谷洪民开除党籍处分;由菏泽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照市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李志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日照市委批准,日照市纪委市监委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李志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志毅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丧失纪法底线,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私欲膨胀,为官不廉,将个人费用在其他单位报销,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知纪违纪,执法犯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在审判执行活动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及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严重损害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

东港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德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董德玉在任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奖金补助、突击花钱、安排他人虚列支出套取单位资金,公款送礼及处理吃喝招待费用;违反工作纪律,未经党组会议研究,个人决定将单位财政资金出借给企业,实行“五不直接分管”后仍直管财务工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单位公款支付个人费用、私设账外资金。2019年12月,东港区纪委区监委给予董德玉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香河街道五里管理区党总支书记孙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孙峰在任香河街道管区书记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财物;违反群众纪律,先后两次违规收取拆迁经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2019年10月,东港区纪委区监委给予孙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南湖镇樵业子村支部委员兼会计张传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张传伟在任南湖镇樵业子村支部委员兼会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申领低保、危房改造资金;违反工作纪律,伪造单据套取村集体资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侵占村集体资金用于缴纳其个人养老保险。2019年11月,东港区纪委给予张传伟开除党籍处分。

河山镇小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洪军严重违纪问题。

张洪军在任小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范围报销包含烟酒项目的餐饮费;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2019年11月,东港区纪委给予张洪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南湖镇徐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徐立峰严重违纪问题。

徐立峰在任南湖镇徐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伪造机械费单据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支付餐费;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参选村党支部书记;违反群众纪律,截留低保、五保、危房改造资金;违反工作纪律,挪用上级拨付资金,违规存放账务资料造成灭失。2019年11月,经东港区纪委批准,南湖镇党委给予徐立峰开除党籍处分。

作者:魏然

来源:大众日报·山东政事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