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今年多地市长换“将”,“70后”市长已有3位
山东今年多地市长换“将”,“70后”市长已有3位
加入时间:2019-12-11 15:25:4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据12月11日出版的《德州日报》报道,12月1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就市长候选人情况作了说明。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杨洪涛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杨洪涛为德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根据有关规定,杨洪涛进行了宪法宣誓。

  杨洪涛表示,将扎根德州、服务德州,把发展德州经济、造福德州百姓的责任时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着力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勤政为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依法行政、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心怀敬畏、严守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打造为民务实、团结干事、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班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德州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山东多个地级市市长面孔出现变化,年龄结构进一步年轻化,其中出生于1970年之后的地级市长已有3位。

  1月2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任命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1月19日下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此前,陈飞担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3月6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任命刘炳国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刘炳国为德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3月14日下午,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补选刘炳国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此前,刘炳国担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

  6月6日上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命张涛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张涛为泰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6月21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张涛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此前,张涛担任泰安市委副书记兼东平县委书记。

  此外,今年1月,枣庄、东营两市市长“去代转正”,这两市市长均是去年任代市长的。5月,聊城市长宋军继调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目前聊城市长一职仍处空缺状态。莱芜市因行政区划调整被撤销,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原莱芜市长梅建华转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在今年履新的市长中,有两位市长属于“70后”,分别是烟台市市长陈飞和泰安市市长张涛。其中,陈飞最年轻,生于1975年1月,也是目前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公开资料显示,陈飞曾任青岛市委常委等职务,2015年4月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当年8月,陈飞当选德州市市长。今年1月,陈飞转任烟台市市长,这一变动也让陈飞拥有了在两地任市长的工作经历。张涛则出生于1972年1月,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2016年起任泰安市委副书记,2018年4月兼任东平县委书记。今年6月,张涛当选泰安市市长。这两位“70后”的市长均有着共青团工作经历,陈飞曾担任过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

  随着今年市长的履新,山东16地级市市长年龄结构进一步年轻化。除烟台、泰安两市长外,日照市市长李永红也是位“70后”。公开资料显示,李永红生于1970年3月,曾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过。2016年1月,李永红出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2018年7月,李永红离开省城到日照工作,担任副市长、代市长。2018年9月1日,李永红当选日照市市长。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建国 报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