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收受贿赂、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山东多人被双开
收受贿赂、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山东多人被双开
加入时间:2019-12-11 8:51:41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淄博市周村区住建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市政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胥继成接受审查调查

淄博市周村区住建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市政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胥继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淄博市纪委监委批准,目前正接受周村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胥继成简历:

胥继成,男,1960年1月5日出生,汉族,淄博市周村区人,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1978年2月至1988年10月服役;1988年10月至1993年3月,在周村区工商局工作;1993年3月至2003年6月,先后在周村区彭阳乡政府、王村镇政府、北郊镇政府工作,2003年6月至2004年9月,任周村区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政公司经理;2004年9月至2009年3月,任周村区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2009年3月至2010年3月,任周村区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任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2011年3月退出领导职务。

原博山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郑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博山区纪委区监委对原博山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郑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郑建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博山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博山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建开除党籍处分;由博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款物随案移送。

滨州市纪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的通报

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原正科级检察员、侦查监督科科长李道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8年8月,公安机关侦破以马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经查,该犯罪团伙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及软暴力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影响恶劣。李道峰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多次接受马某某及其他涉恶人员宴请、贿赂,在办案过程中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利用职务便利为黑恶势力和多名犯罪分子在案件处理、关系协调等方面谋取非法利益,违规插手干预司法活动,帮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另外,李道峰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博兴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正科级审判员卞宝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8年2月,公安机关侦破王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经查,该涉黑组织把持基层政权,为非作恶欺压群众,通过暴力手段强揽工程非法谋利,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30余起,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经济和社会秩序。卞宝才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公然藐视法律、枉顾事实,利用职务便利授意指使帮助他人进行虚假民事诉讼,致使涉黑组织首要分子王某某从中获取巨额不正当经济利益,严重损害了法律公平正义。另外,卞宝才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惠民县公安局监管大队原副中队长刘焕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8年6月,公安机关侦破以李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该犯罪团伙充当地下执法队,多次采取暴力手段为他人索要债务并从中谋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刘焕忠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为在押的该犯罪团伙成员提供通讯工具,帮助其逃避法律制裁。刘焕忠还多次非法索取、收受看守所其他在押人员亲属贿赂,为在押涉恶人员和犯罪分子谋取不正当利益提供帮助。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震慑下,刘焕忠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刘焕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