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全国首创!济南引才“放大招” 安居槐荫可享低息房贷
全国首创!济南引才“放大招” 安居槐荫可享低息房贷
加入时间:2019-12-11 8:46:15  来源:济南时报

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近年来,济南不断发布各类“招才引智”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扎根济南。日前,济南市引才再出“大招”,槐荫区组织部、人社局等八个部门联合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发布《“智汇槐荫”人才安居低息住房贷款激励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槐荫区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如果想要在济南安家,可以享受最高100万元的低息贷款,固定利率只有3.3%。

可以说,住房是各类人才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固定利率的低息住房贷款无疑是各类人才住房优惠政策的有力补充。记者了解到,人才安居低息住房贷款是槐荫区政府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合作开发的专项金融产品,在合作期内,配置一定额度的低息住房贷款权利,定向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人才使用。贷款固定利率为3.3%,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贷款,用于购房、住房装修等住房消费用途。对于符合申请人员范围的人才,每人可申请低息贷款的额度为,购房贷款上限为100万元,最长期限10年;住房装修贷款上限为30万元,最长期限3年。

什么样的人才符合条件呢?一方面,是在槐荫区行政区域注册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人员或自主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并符合《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规定的A、B、C、D类条件,且通过市认定的人员;一方面,是入选“槐荫产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的槐荫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此外,槐荫区各类重点支持企业以及符合发展导向、成长性好、经济贡献突出、人才引育成效显著的驻区企业,均有一定的人员配额,特殊情况还可以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

此前,济南市场上首套房利率需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在5.39%左右;实行贷款利率新政后,大部分银行在LPR的基础上上浮75个基点左右,也就是5.6%左右。与之相比,人才安居低息住房贷款显然要优惠得多。济南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也只比人才安居低息住房贷款的固定利率低0.05个百分点。

2017年年底,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在槐荫区正式开业,住房储蓄这一住房金融新模式正式进入济南。按照住房储蓄的模式,客户自愿与住房储蓄银行缔结住房储蓄合同并进行存款,当存款达到一定时间和金额等要求后,客户可按合同约定的低利率和额度获得低息贷款权利,专项用于个人住房消费。在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主要产品是采用3.3%的固定利率,贷款期内恒定不变。在享受低息贷款之前,购房者需要至少提前2年进行存款,存多少,贷多少。不过,此次人才安居低息住房贷款的贷款人不需要提前存款,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直接获得贷款。

据了解,槐荫区政府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合作开发的这一专项金融产品,在全国还是首创,今后这一产品还有望在其他区县推广,为济南的招才引智工作带来更多保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