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营收存在跨期入账等情况 永平资源被出具警示函
营收存在跨期入账等情况 永平资源被出具警示函
加入时间:2019-12-10 8:13: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山东永平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永平资源,836960)日前披露,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永平资源涉嫌违规的事项类别共有七项,比如未按规定履行短期借款、抵押事项事前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营业收入存在跨期入账情况等。
    “公司收到了证监局的自律监管措施,目前不会对正常生产活动构成重大影响。但上述监管措施,会对公司的财务方面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述问题积极整改。”永平资源表示。8日,经济导报记者拨打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周金水的办公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部分财务数据披露不一致

    从涉嫌违规事实来看,永平资源未按规定履行短期借款、抵押事项事前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2018年度向工商银行高密支行存在两笔保证借款共计6171万元,其中第一笔借款2491万元,公司进行了事后审议程序及补充披露;第二笔借款3680万元,未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审议程序,该笔借款,公司同时将价值350万元的机器设备作为抵押,但在2018年年报及财务报表附注中均未披露上述抵押事项。
    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不规范、资料不完整。公司相关股东大会会议记录未记录计票人、监票人姓名,也未见相关人员签字,且未制作会议登记册,不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2018年度财务报告披露的部分财务数据前后不一致。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末,公司抵押给高密农商行办理2410万元短期贷款的土地和房产账面价值为2427.18万元,但财务报表附注短期借款中披露该笔抵押借款的押抵物原值为1097.35万元,净值为860.15万元,两者前后不一致。
    投资收益确认依据不充分。2018年6月,公司与盛德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山东盛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下称“盛平资源”),公司认缴出资比例为30%。2019年7月,公司退出该投资项目,不再为盛平资源的股东,在此期间内,公司未实际出资。2018年年报中,公司依据盛平资源2018年度审计报告,以认缴出资比例计提确认投资收益777.44万元。公司实缴出资为零并未能提供收益分配具体约定的情况下,确认上述投资收益缺乏依据。
    营业收入存在跨期入账情况。公司今年2月确认对宣化钢铁集团销售废钢收入169.42万元,但所附凭证附件中过磅单及公司物资出库单时间均为2018年9月。公司2018年3月确认对烟台泓成金属材料公司销售收入不含税金额966.82万元,但所附凭证附件中入库单、称重单及公司出库单和过磅单上记录的日期均为2017年11月-12月。

存在被终止挂牌风险

    此外,永平资源涉嫌违规事实还包括:其他非流动资产科目核算不规范;部分货款、土地款流向方为公司前员工赵文鹏,部分大额资金划转无商业背景等。比如,2018年3月-7月期间,公司分多次向高密市红脉再生资源公司转款,款项于同日转入赵文鹏账户,金额共计6020万元。
    “公司将及时开展自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司将积极进行整改,提高自身信息披露质量,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针对上述警示函中涉及的相关问题,永平资源表示。
    资料显示,永平资源于2016年4月22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废旧金属的回收、加工、销售,以及钢雕工艺品的加工、销售等。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就在上月底,公司还收到全国股转系统《关于给予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纪律处分及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
    据悉,公司未在2019年会计年度的上半年度结束之日起两个月内披露半年度报告,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对于公司的违规行为,全国股转系统决定:给予永平资源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计入诚信档案;给予公司时任董事长孙学萍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计入诚信档案;对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周金水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计入诚信档案。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督导主办券商安信证券紧急提示:永平资源原定于8月29日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由于报告编制工作未能按期完成,截至10月31日,公司未能完成2019年半年报的披露工作。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