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兖州拥有各类科创平台178家
兖州拥有各类科创平台178家
加入时间:2019-12-10 8:06: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鼓励创新平台建设 全面提升创新能力
兖州拥有各类科创平台178家

    济宁市兖州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为主线,以双招双引为驱动,科技创新逐渐成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主动力。

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强化要素供给

    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崛起背后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兖州区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科技平台建设的意见》,每年列支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支持省级以上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技术研发和科研机构重大成果转化等,进一步鼓励企业创新创造,营造优质高效的创新和服务环境。目前,全区拥有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178家。
    兖州区大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建设平台等载体建设,促进全区主导产业提质升级,推荐了太阳纸业的“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省技术创新中心,推荐济宁明升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山东省“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支持鼓励全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先后支持组织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数十家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共建创新载体,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兖州区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一批工业企业实现了从资源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华丽转身。太阳纸业运用高新技术发展了生物质新材料产业,企业从传统的淀粉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了以生物发酵、生物制造为发展方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深入企业调研,挖掘和培育科技型企业,引导企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在新产品开发、专利申请、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做到推荐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除了在科技计划立项时予以倾斜外,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财政另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全面落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仅2016年度就减免税收2400多万元。

搭建科技平台,打造创新载体

    兖州区财政列支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省级以上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技术研发和科研机构重大成果转化等,进一步鼓励企业创新创造,营造优质高效的创新和服务环境。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全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中科院理化所在兖州建立“研究院+产业基地”,已于去年9月份成功签约落地,逐步建成“研发——中试——产业化”的成果转化链条,实现了双招双引工作的新突破。
    在工业园区内,兖州区专门规划建设了科创园,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同时深入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科技服务体系,打造高标准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设计开发了“兖州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一站式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                                      (张美荣 陈锡鼎)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