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 前11月累计发放贷款近130亿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 前11月累计发放贷款近130亿
加入时间:2019-12-6 19:16: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德州分行党委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呈现出“高标引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干事创业”良好风貌。
    截至11月末,该行储蓄存款、机构存款持续保持同业领先优势;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近130亿元,其中累放民营小微企业等公司类贷款超过65亿元,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民营小微企业中切实发挥了“工行担当”。
    在学习教育上“求严”。该行党委突出“早研究、早部署、早学习”,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迅速成立3个巡回指导组,覆盖所有一级支行和所有部室党支部,确保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分工到人。
    该行党委加大党委中心组学习频次,每周保证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目前已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专题举办分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4次,已对应读书目通读一遍,重点篇目大部分已学习3遍以上。
    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成果落地见效。目前该行共组织专题读书班2次、集中观影6次、知识测试2次、专题党课9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60余篇。
    在检视调研上“求实”。该行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选题破题,深入基层实地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目前该行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16次,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也都确定了个人的调研课题。
    调研过程中注重调研对象的覆盖面,不仅到一线网点,还对客户和重点大户进行走访,虚心征求多方面的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摸清实情、明确提升矫正对策。并于10月23日召开分行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在整改落实上“求效”。坚持“盯住人”,对每项问题确定一个主要负责人。坚持“盯住事”,对于员工反映集中、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期限,确保具体事解决有效果。坚持“盯住果”,做到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通过设立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及个别访谈形式,已形成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问题21件,目前已整改落实完成11件。
    在落实过程中总结出具有持续见效的制度机制,对于整改效果好的典型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带动全行整改效果的提升,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成为推动全行事业发展的过程。目前该行分行党委及14个一级支行党总支已成功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问题、查漏补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促进全行经营发展逐步向好。                                                     (宋开峰 王志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