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人民币异动显弹性 双向波动将持续
人民币异动显弹性 双向波动将持续
加入时间:2019-12-6 8:5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两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接连出现异动,弹性较足,总体仍维持双向波动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将延续双向宽幅震荡,中长期内仍有升值基础,明年或将分阶段回归高点位。

  盘中异动频现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异动频率增加。数据显示,继4日晚间拉升超200基点后,离岸人民币5日下午再涨超100基点,截至5日18:00,日内振幅已达162点。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对市场消息较敏感,盘中异动频繁,显出较大弹性。

  收盘价波动也较明显。12月以来离岸人民币收盘价单日波动幅度均超百点。数据显示,12月2日离岸人民币收跌113基点,3日继续收跌243基点,4日则收涨156基点。

  人民币汇率交易机会凸显,市场热度上升。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在岸人民币单日成交量重回300亿美元上方,4日更是陡增至361.63亿美元,创下11月13日以来新高。

  宽幅震荡之中,在岸、离岸人民币走势出现一定程度背离。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在岸人民币交易时间相对较短,且主要交易集中在日间,对于晚间重要信息,主要靠夜盘消化。比如,4日离岸人民币收涨,但在岸人民币日盘收跌228基点,这主要是因为当日汇率拉升出现于晚间交易时间,离岸人民币短线拉升超200基点,在岸人民币只能于夜盘对市场消息做出反应。

  通常较稳定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通过罕见连续大幅调贬“紧跟”汇率市价。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4日和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分别调贬159基点、139基点,最新报价7.0521元,两日累计调贬298基点,而上次连续大幅调贬还是在8月初。

  将继续双向波动

  近期总体走势来看,人民币仍处于回调之中。人民币于11月5日升破7元大关并于11月8日达到区间高点后,便开启震荡回调之路,离岸人民币更是于11月27日至12月3日之间走出“五连贬”行情。11月8日至12月4日,在岸人民币已累计调贬819基点。

  兴业投资认为,美元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因素打压下,延续弱势表现,为非美货币提供了反弹动能。市场人士也指出,未来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料人民币继续波动。

  兴业投资表示,从短期波动幅度来看,12月份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不稳定因素主要是外部因素和11月宏观经济数据,考虑到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以及2020年的目标,人民币汇率将受到国内政策的支撑,所以在12月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预计12月人民币汇率在7.00-7.10区间内双向宽幅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中长期内人民币更倾向于升值。平安证券陈骁团队认为,外部环境好转将提振市场情绪,而英镑反弹预期加强将促使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此外,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处于高位,在两国货币宽松都变得更审慎的情况下,中美利差短期难以大幅收窄。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升值基础。东北证券沈新凤团队也认为,人民币明年大概率升值,但不会是一次性的,将分阶段向此前几个稳定点位靠拢。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