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盯紧高端优质项目招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照开发区——打造先行区 跑出加速度
盯紧高端优质项目招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照开发区——打造先行区 跑出加速度
加入时间:2019-12-5 8:12:4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5月30日,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加拿大TCE新材料项目签约,对北美招商实现新突破;
  从9月起,仅用100多天招引落地12个网红项目,5个互联网企业、平台;
  11月9日,总投资13亿元的长城日照威奕汽车首批配套项目签约;
  ……
  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打出“组合拳”,精心招引项目,“保姆式”服务项目落地,出台系列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

持续发力“双招双引”

  项目是日照开发区的生命线。持续发力“双招双引”,今年日照开发区瞄准产业带动效应明显的央企、500强企业、行业10强等大企业,紧盯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四新”“十强”类产业项目,将行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作为招引的重点,招项目与招人才同步发力。同时,该区专门成立互联网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率先起跑,主动到广州、杭州等城市招引网红项目,以网红项目为切入点,与本土企业紧密对接,高度融合,拼抢互联网经济风口。
  今年以来,全区新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447亿元,引进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4.9亿美元。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3个、创新人才71名、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9名。
  6月21日签约,8月底完成车间地面及配套设施,9月17日立项完成,10月8日第一批设备进场,11月1日开始试生产。
  不到5个月,一个填补日照市产业空白的医疗器械项目——德博纳医疗器械项目建成投产,跑出日照开发区项目招引推进新速度。
    如果说“双招双引”是一场竞跑,那么签约仅是“上半程”,落地是关系招引成功的“下半程”。服务项目落地,日照开发区将之放在与招引同等的位置来抓。

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早在年初,该区就对在建项目和重点项目,制定施工建设计划和手续办理期限,落实“一个大项目、一名区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方案”的工作机制,明确区包保领导为项目建设推进第一责任人,项目推进单位对所推进的重点项目全部建立推进方案,从规划论证、立项审批、土地清表、工程建设到建成投产,推行“保姆式”服务,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服务。
  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日照开发区加紧智能制造产业园、双创大街、双创大厦等平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已拥有各类创新平台113个,其中国家级6个、省级46个。
  今年,日照开发区新建成启用了2.6万平方米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与企业项目备案业务同步受理、同时办理,业务审批提速50%;推行“线上全程办、线下全帮办”服务,企业开办最快可7小时办结;创新实施工程建设项目预审-审批“零时差”制度,力争“拿地即开工”。                                              (田志敏 王俊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