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永安迈向宜居宜业生态镇
永安迈向宜居宜业生态镇
加入时间:2019-12-3 9:0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狠抓四大支柱产业发展 落实民生保障环境治理
永安迈向宜居宜业生态镇

    忆往昔,永安是一片片等待开垦的处女地,广大永安人厮守着祖辈留下的茅屋和土地,胼手胝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聊以生计。看今朝,永安镇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生态镇、美丽幸福新永安”的目标,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宽广的视野、科学的理念,有力的措施,推动永安经济社会发展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阔步迈进。
    永安镇以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坚持以标准化、规模化、集群化为目标,狠抓大闸蟹、水稻、莲藕、生猪四大支柱产业,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依托已建成的绿城、惠泽、天邦、汇通等种植、养殖项目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种植、养殖散户进行标准化作业,同时实现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解决了种植、养殖散户难寻销售渠道的后顾之忧,提高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灵活就业岗位,大大增加了群众的工资性收入。
    永安镇坚定不移突破“双招双引”,为高质发展筑巢引凤。积极与招商中介机构对接洽谈合作招商模式。在招商安商富商服务中,积极热情为外商搞好贴心服务,改善和提升永安营商环境。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借力“渤海粮仓”项目,围绕水稻实验推广、种植技术、包装营销等方面,引入专业人才,引领全镇“黄河口水稻”产业的发展。实施“赤子心,归巢雁”项目,结合村情及产业规划,积极对接浙江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吸引“归雁”返乡。组建黄河口大闸蟹创新技术团队,聘请中科院水生所张堂林、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永旭、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刘峰等全国知名的大闸蟹专家,开展产学研合作。
    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发展新格局。该镇坚持高标准规划,确定“精品农业基地,鲁派民居样版、红色记忆永安”的片区总体定位及“布局优、产业强、生态美、人文显、生活乐、基础牢”的发展目标定位。着力实施惠鲁社区及周边绿化提升、环境整治项目。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基础设施配套,成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专班,助推“故乡云”互联网云端服务项目平台企业及省乡村振兴下派帮扶服务队入驻永安,为永安镇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质的飞跃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工程及农村道路生命防护提升工程,为群众出行提供保障;打造永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二十师村、惠丰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用工洽谈会,协调十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二百余个;依托惠农扶助贷款项目,加大对创业农民的扶持力度;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工作,深入开展贫困户危房排查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特殊群体特惠保险、雨露计划救助资金、孝善养老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镇人民。                                             (耿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