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11月份揽佣金53亿元 环比增11%
券商11月份揽佣金53亿元 环比增11%
加入时间:2019-12-2 10:25:20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份,A股持续跌宕,上证综指最终落在2871点,板块、个股行情分化明显,日平均成交额为4096亿元,券商的佣金收入也受到直接影响。据东方财富(14.050, 0.20, 1.44%)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月份,A股成交量为7582.07亿股,成交额84899.94亿元;B股成交量为5.13亿股,成交额26.01亿元;基金成交额180.58亿元。

  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三点一三来计算。11月份,券商已揽入佣金53.28亿元,环比增长11.02%(受10月份假期因素影响,比11月份少3个交易日)。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1月份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2.537亿元,环比下降4.87%。

  从2019年的整体情况来看,今年券商在佣金方面收入表现尚可,今年前11个月,券商已揽入佣金724亿元,已远超2018年券商全年佣金收入总和。

  从新入场的投资者人数来看,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沪、深两市期末投资者数为15811.65万,同比增长9.35%。至此,今年前10个月,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较2018年末新增1161.21万。具体来看,今年前10个月,新增投资者数分别为102.37万(同比减少16.65%)、99.65万(同比增长34.22%)、202.48万(同比增长29.97%)、153.11万(同比增长58.02%)、115.26万(同比增长4.49%)、105.58万(同比增长2.43%)、108.49万(同比减少1.21%)、98.62万(同比减少7.88%)、96.28万(同比增长5.81%)、79.38万(同比减少12.61%)。

  如今,券商行业佣金率趋稳,成交额的多少直接影响券商佣金收入的高低,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启航,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券商经纪业务的营收占比也在逐步下降。近期,券商在密集抛出2020年A股投资策略的同时,也对明年券商佣金方面的趋势进行了剖析。

  华创证券非银团队预计2020年日均成交额有望突破6000亿元。佣金率在低位缓慢下行,预计2019年市场平均佣金率在万分之三点四,较2018年平均佣金率下滑0.33%。2020年中性预测下佣金率万分之三点二二,同比下滑0.18%。经纪业务收入同比预增2%。

  同时,四季度以来,多家国外券商宣布股票交易“零佣金”。业界有声音认为,这对国内券商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的转型势必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国信证券(11.460,0.10, 0.88%)王剑研究团队表示,佣金率下滑趋势将倒逼我国证券公司从“轻资产”向“重资产”转型。长期来看,国内券商佣金率也将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从2011年到2019年上半年,我国证券行业佣金率已从0.063%下降至0.031%,传统通道业务代理买卖证券收入占比也从51%降至24%。在此前“通道驱动”阶段,行业盈利整体受佣金率和交易量的驱动,提升交易的市场占有率及交易佣金是证券公司的竞争侧重点;在“资本驱动”阶段,证券公司需借助重资产业务扩充业务范围,提升金融服务的专业能力。

  华泰证券(17.540, 0.57, 3.36%)非银金融沈娟团队也表示,当前海外券商推行零佣金模式释放信号,国内券商经纪业务在监管佣金底线下不存在零佣金压力,但佣金率下滑大势所趋、交易型客户主导的模式将使盈利空间承受长期持续下滑压力;外部环境变化与自身发展短板下,券商业务模式已进入不得不转型的改革攻坚年。

  兴业证券(6.250, 0.06, 0.97%)非银团队认为,国内券商扣除支付给各类交易清算机构的刚性手续费,实际佣金部分约为万分之二,未来这部分收入空间预计将继续压缩。由于监管要求及券商自身情况,国内经纪业务不会马上进入零佣金时代,且短期内佣金率下行速率预计将降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