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A股市场继续调整收跌:沪指跌破年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
A股市场继续调整收跌:沪指跌破年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
加入时间:2019-11-29 15:58:08  来源:澎湃新闻

调整延续,沪指跌破年线。

A股市场11月29日双双低开,由于涵盖众多大病药物的相关机构重仓股普遍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而出现深度下跌走势,拖累了生物科技、医药等多个相关板块,加之白酒股受消费税改革消息的影响出现深度调整,直接导致股指出现快速杀跌走势。而后券商、多元金融以及部分中小市值银行的快速拉升,股市迅速翻红,但持续性明显不足导致股指最终震荡回落,午后沪深股指最大跌幅逾1%,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
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1%,报2871.98点;深证成指跌0.42%,报9582.16点;创业板指跌0.53%,报1664.90点。
沪深两市总共有30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7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34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179亿元增加23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40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226亿元增加178亿元,深市成交2012亿元。
北向资金尾盘急速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7亿元。
科创板42涨2平12跌,涨幅最大的杭可科技(688006)收涨7.6%,跌幅最大的华熙生物(688363)收跌3.71%。
医药、白酒领跌
在板块方面,,新版医保目录出炉,入围药企华森制药(002907)涨停,康弘药业(002773)一度涨停。不过医药股整体重挫,贝达药业(300558)、光正集团(002524)、通化东宝(600867)等跌停,凯普生物(300639)等跌逾6%。
贵州茅台(600519)持续阴跌之后出现的下跌逾3%的大幅调整直接导致白酒板块出现重挫,山西汾酒(600809)、古井贡酒(000596)、酒鬼酒(000799)等跌逾3%。在深度调整背后,是消费税改革的消息。
多元金融板块走强,南华期货(603093)一度涨逾6%,安信信托(600816)、民生控股(000416)等涨逾3%。
汽车板块也表现抢眼,万通智控(300643)、苏奥传感(300507)等涨停,长安汽车(000625)等涨幅靠前。
趁市场回调逢低布局科技龙头白马
国泰君安认为,总体上两市维持弱势,成交量低迷,由于临近年底,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业绩排名压力下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导致市场做多氛围不足。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将对经济形成托底;上市公司业绩已经见底,明年将延续回升趋势。积极因素也在逐步积累,因此对市场也无需过于悲观,预计指数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建议趁市场回调逢低布局科技龙头白马。
平安证券认为,国内大类资产配置上,等到2020年春节之后、CPI增速冲高回落之时,预计将在2季度至3季度,货币政策的空间将会打开,其宽松的力度和节奏都将加快,从而利好股债。全年来看,股市温和向好,在经济转型、资本市场改革以及金融开放提速的大背景下,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行业方面,短期建议继续关注一直重点推荐的,低估值、稳增长并受益于基建发力的大基建、建材、钢铁板块,在本周孱弱行情中已有逆势上涨的亮眼表现。底仓持续配置电力、商贸、交运(高速、快递、航空)、银行、保险、生猪养殖等弱周期或盈利确定性更高的行业。暂时规避估值高企的食品饮料、白色家电、电子等板块。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