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绿地速度”打造世界级会展中心
“绿地速度”打造世界级会展中心
加入时间:2019-11-28 8:45: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9天完成6个展馆的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
“绿地速度”打造世界级会展中心

◆导报记者 戚晨

    24日,济南寒风凛冽,温度骤然降至零度以下,然而在位于济南北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内,别有一番景象——正在建设中的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绿地国博城”)工地热火朝天。
    “自项目10月15日开工仪式后,为抢在冬季气温下降前完成土方开挖,项目部仅用9天时间就完成6个展馆12.6万平方米的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后续在25天时间内,完成近50万米的架体施工,极大响应了先行先试的先行区速度。”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北区公司总经理卢希敏谈起项目施工进度,她认为,这得益于绿地在大型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和自信。
    据了解,自2009年底进入山东,绿地积极投身山东城市建设,在济南(含莱芜)、青岛、烟台、德州、潍坊、菏泽等地累计投资项目26个,总开发土地面积约137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累计投资总额约1550亿元。
    “一座城市的会展产业是发展的‘助推器’,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升级为世界级的VR产业高地,济南同样需要能够承办世界级一流会展的场所。”卢希敏介绍,会展和会议中心一期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此外,配套建设的国际会议中心及齐鲁国宾馆将建设成为具备承接APEC、G20等国际峰会能力的会议接待场所。
    2019年4月,绿地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城融合、高铁商务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位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绿地国博城项目就是合作的项目之一。此外,绿地集团还与国际会展业巨头汉诺威公司、巴塞罗那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汉诺威会展公司正式成为咨询顾问与运营管理。
    在施工现场的排期表上,经济导报记者看到“抓紧”“务必”“尽快”等字眼频现,蹄疾步稳的节奏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见诸纸端。尤其是第四季度作为施工的关键期和冲刺期,施工现场每天会议、论证、巡查不断。卢希敏一边巡视工地,一边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绿地速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超额完成任务,截至26日,北侧六个展馆回填土已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90%,钢结构屋面计划于12月初开始吊装。至年底,完成展馆钢结构屋面桁架及首层金属屋面,届时会展中心的“骨架”就可以显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