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电动车挂牌时代来了!12月1日起全面开展登记
山东电动车挂牌时代来了!12月1日起全面开展登记
加入时间:2019-11-28 8:34:2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 海报新闻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张珈玮)11月27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在会上介绍,山东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从12月1日起全面展开 ,明年5月31日结束。2020年6月1日起不再办理未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据记者了解,自8月26日起,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16市各选择一个县区开展了登记挂牌试点,共为133.8万辆电动自行车办理了登记挂牌业务。试点期间,公安机关对登记挂牌业务流程、登记系统功能等进行了优化完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为全面开展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奠定了基础。

  公安机关将及时估算和补充号牌储备,确保群众能够当场领牌,实现登记挂牌“一次办好”。各地公安及政务微信公众号对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方便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资料,申领过渡期临时号牌,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办结。群众网上申请的,公安机关及时审核、日审日清,及时反馈办理进度。主动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外卖、快递等单位和企业,合理安排挂牌时间,实行预约登记、上门集中办理。要组建挂牌小分队,推行流动服务,在人流、车流量大的街区开展登记挂牌。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入村、入户登记挂牌,打通农村偏远地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那么哪些电动车可以挂牌?根据文件要求,山东省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新标准查验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车辆来历证明等信息,符合条件的,办理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对于不符合以上两种情况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同时,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电动自行车整治力度,加大警力投入,严管通行秩序,严查无牌车辆,严处违法行为。定期组织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逆行、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电动自行车骑行人规范骑行行为、文明守法出行,鼓励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