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孩子上学,家长需要装多少APP
孩子上学,家长需要装多少APP
加入时间:2019-11-28 8:19: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学英语一个APP,学古文一个APP,学数学一个APP,不同的网校还需要装不同的APP……小学一年级的孩子都被要求下载各类APP,由于孩子没有手机,只能由家长以孩子的名义下载注册使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APP让不少家长吃不消。“不装不行,装了还不敢卸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到。”
    济南某小学家长李女士说:“我手机上关于教育的APP有6个。其中‘安全教育平台’APP和‘知己学生’APP是学校要求安装的,使用频率都比较高。‘安全教育平台’里面可以学很多知识。比如暑假里,会告诉你游泳注意安全事项,小朋友很喜欢这些内容。”
    某小学家长董女士说:“我现在为了孩子学习装了‘作业帮’‘小猿搜题’‘快对作业’,以及学校要求安装的‘安全教育平台’‘知己学生’和‘一起作业’。前3个是自己主动安装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孩子检查作业和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后3个是学校要求安装的,有些使用频率比较高,有些就不太经常使用。”
    济南某中学家长王先生说:“孩子今年刚上初中,各种学习用的APP装了10个。有的是在外面上辅导班需要用的,如‘一起学网校’;有些是帮助解决难题的,如‘作业帮’;其他的都是学校要求安装的。
    对于使用手机APP学习,家长们大多有些无奈。
    “查考试成绩的就有两个APP,一个是学校要求装的,可以查询周考成绩;一个是区里让装的,可以查询期中和期末的考试成绩。”王先生有些搞不明白,“都是查成绩的,为什么不能就用一个APP,而要注册两个呢?”
    “一方面是严控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尤其是周一到周五;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各种APP让孩子学习,这该让我们怎么办?”董女士表示,“现在孩子用手机学习,我一定会在旁边盯着,看着他学完后收回手机。”
    王先生告诉经济导报,各种APP都不让自己注册,账号密码都是学校统一给。“有的账号是身份证号码,有的账号是学籍号,有的账号是SS开头的一串数字,有的账号则是AA开头的一串数字。”
    为了不把账号忘记或者弄混,王先生把孩子所有的账号密码都记录在一个小本上。“从小学到现在7年,大概记录了有十几个账号密码了。”他说。
    “因为和手机捆绑,如果有事不在家,老人又不会操作APP,孩子就做不了作业了。以前就出现过好几次我在外面有事没法及时回家,可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时限,导致作业无法按时完成的情况。”李女士表示,“现在我们家的手机都统一装上老师让装的APP,一旦我不在家,至少还有个手机能让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导报记者 书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