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来自中国市场的全球跨境包裹占比达38%,快递行业景气持续
来自中国市场的全球跨境包裹占比达38%,快递行业景气持续
加入时间:2019-11-26 15:11:09  来源:第一财经

11月26日,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在厦门召开。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中国是全球跨境包裹寄递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包裹占比已经达到了38%。全行业全年支撑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500亿元,为拓展国际贸易渠道、优化多边资源配置、增进全球经济互联互通提供了“中国智慧”、贡献了“中国力量”。

马军胜指出,要想达到无国界、普惠化、个性化、高时效、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验,邮政部门自身必须从硬件层面加快积累航空运输和铁路运邮资源,布局境外配送网络和海外仓,打造高效可靠的供应链体系;从业务层面加快进出口业务的培育拓展,使跨境渠道更加平衡更加有效;从服务层面开发便捷可靠的退换货解决方案,建立本地化的客服体系;从安全层面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协调,为用户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从数据层面统筹订单流量流向,对接多层次的时限诉求。邮政部门与海关、民航、铁路等国际组织,也有必要在建立联盟、制定规则、开发业务等方面更进一步合作。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介绍,今年1—10月,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总额1396.2亿元,同比增长25.5%。邮政寄递业以其网络覆盖广、价格低、速度快等特点成为了跨境电商商品的主要物流方式,在促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跨境电商作为新兴产业,将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趋势,进出境邮政包裹数量也将持续增加。期待能与万国邮联及各成员国在多边数据共享和提高数据交互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财富证券表示,快递企业价格战越演越烈,2019年10月,申通、圆通的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分别为2.82元(同比-13.23%)、2.79元(同比-15.26%)。如2020年快递业务量增速放缓,预计各大快递企业争夺市场份额更加激烈。建议关注差异化竞争、受电商快递影响较小的高端商务件龙头顺丰控股。

东北证券则认为,10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57.6亿件,同比增长22.7%,业务收入完成658亿元,同比增长23.2%,景气持续,但业务量增速较9月环比下滑2.33pct。总体来看,受双十一促销影响,十月业务量增速略有下滑。行业价格战依然持续,集中度继续提升。十月快递单票收入为11.43元,同比上升0.4%,虽然价格同比来看有一定回升,但价格战依然持续。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10月CR8提升至82.0%。建议关注,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等。

国融证券指出,中低端快递公司产品同质化严重,向上渗透不确定性较大,很难判断未来哪一家可以胜出。更看好横向扩张的顺丰控股,大规模资本投入的重资产物流体系将使公司拥有较深的护城河,在行业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状态。立足长远,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优秀的成本管控能力将是顺丰的重要标签,依据发达国家经验,我国具有产生综合物流服务商巨头的土壤,而顺丰则是天然具备这样的基因。

华泰证券预计2019年4Q行业件量增速环比小幅下行,但维持全年行业件量增速26%,龙头企业件量增速40%+判断。2019至2021年,仍然可以期待主要快递企业成本5%-7%的年均降幅。虽然长短期竞争格局存变数,但快递板块估值仍具吸引力;首选旺季提价催化,且估值和机构持仓均具优势的圆通速递。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