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消息称北汽希望增持戴姆勒股份 此前刚收购5%股权
消息称北汽希望增持戴姆勒股份 此前刚收购5%股权
加入时间:2019-11-26 10:10:53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消息称北汽希望增持戴姆勒股份 此前刚收购5%股权

  (新浪汽车 11月5日讯)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戴姆勒在中国的主要合资伙伴北汽集团在7月份收购戴姆勒5%的股份后,表示有意继续增持这家德国豪华车制造商的股份。

  上述消息人士称,在10月中旬的投资者会议上,北汽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回应有关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未来关系的问题时表示,“双方都愿意增持对方股份”。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不允许接受媒体采访。

  戴姆勒上周五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截至11月15日,汇丰控股直接持有戴姆勒5.23%的投票权,并通过掉期交易等工具持有。北汽控股已经利用汇丰控股帮助其增持了5%的股份。

  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周一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汇丰银行的通知,称其拥有超过5%的有投票权股份。当被问及此事是否与北汽控股入股有关时,戴姆勒表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而持有戴姆勒9.7%股份的最大股东吉利表示:“我们是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我们不会对任何波动做出自发的反应,我们支持戴姆勒的管理层和他们的战略。”

  多年来,北汽控股一直是戴姆勒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并通过北京奔驰在北京运营梅赛德斯-奔驰工厂。

  今年5月,有报道称称北汽集团正寻求收购戴姆勒至多5%的股份,以加强其对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的投资。

  7月,北汽集团宣布正式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此外,8月,路透社援引一份文件和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双方还计划通过其商用车合资企业福田戴姆勒改造生产设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卡车。

  戴姆勒还和北汽控股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联合开设了一个电池研究实验室。

  实际上早在2015年,北汽控股就表示有意收购戴姆勒股份,并在竞争对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于2018年初购入戴姆勒9.69%股份成为大股东后,加大了收购力度。

去年2月,吉利集团通过其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的最大单一股东。随后,双方的合作开始逐步推进和加深。3月,戴姆勒和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但戴姆勒向北汽保证,任何涉及梅赛德斯-奔驰和中国合作伙伴的新行业联盟,都必须在与北汽达成共识后才会成立。

  目前,在两者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股权架构中,北汽集团占51%股比,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和戴姆勒股份共49%。同时,戴姆勒占有北汽新能源3.93%的股份。

  而今年3月,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已请求高盛帮助其探索增持北京汽车的股份。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还希望增持北京奔驰汽车的股份。但其中一人也表示,该公司去年与北汽汽车进行了谈判,但今年早些时候谈判逐渐终止。

  去年12月,彭博社报道,戴姆勒表示有兴趣将北京奔驰的持股比例从49%提高至至少65%。知情人士表示,与北汽控股的谈判尚在探索阶段,两家汽车制造商也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但这一报道随后遭到了北汽集团的否认。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