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禹城造”松果80万台订单分销52国
“禹城造”松果80万台订单分销52国
加入时间:2019-11-26 8:42: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能源样车下线测试 东盟11国首脑受邀试驾
“禹城造”松果80万台订单分销52国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11月26日,韩国-东盟30周年庆将在韩国釜山进行。届时,参加庆典的东盟11国首脑将受邀试驾产自山东德州禹城市的松果汽车。
    就在第4季度,松果汽车的首批TORO车型刚刚通过韩国交通安全部审核正式挂牌上路,项目在禹城的三大车间也已交付使用并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燕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相关车型将在明年二季度开始量产,届时山东造的新能源汽车还将批量向国际客商交付。”
    上述庆典活动中,松果汽车将作为韩国新能源汽车的唯一代表参加,而首脑试驾的松果汽车样车,正是产自禹城。
    实际上,松果汽车是个国际品牌,投资方历时10年组织超过1100人的海外汽车行业技术团队进行正向研发,在韩国设有10大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中心。而松果汽车的生产基地——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8年初注册于德州市高新区,是个不折不扣的山东项目。
    据了解,松果汽车项目总占地2173亩,总投资82.8亿元,其主导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智能化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不仅是“新”能源汽车,也是“新”材料汽车。在松果新能源汽车展厅,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展示的3台汽车,其外壳均为“塑料”。
    “这些是红石极威生产的高分子材料,”周海燕介绍说,“这些材料的强度完全达到汽车外壳的要求,而且更轻、更便宜。”而红石极威也是由松果汽车投资方投资的新材料生产项目,并已在全球首次实现多种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整车上的应用和产业化生产。
    另据介绍,松果汽车项目还首次将原用于超级跑车上的空间框架结构在各类民用车辆上进行了规模化应用;突破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电池包能源密度超过265wh/kg,为全球行业最高且稳定性良好;SKD模块化生产技术实现了产品像搭积木一样组装;一条生产线可生产数种不同型号、动力产品,可根据市场需求个性化定制。
    到今年四季度,该项目建设已逐步成型:除了首批TORO车型刚刚在韩国过检上路外,本月,位于禹城的三大车间也已交付使用;预计到11月底,生产设备也将全部安装完毕,并预计在12月中旬开始试生产。
    截至目前,项目已签署全球52国分销,各类车辆订单近80万台。实现了总部基地在国内,品牌及技术、产品输出在全球的产业布局。
    就在上月30日,尼日利亚东方能源有限公司还与松果汽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尼日利亚建设非洲大陆最大的松果新能源汽车SKD总装工厂等。
    “目前,禹城产的样车已经下线并交付测试了。”周海燕表示,“随着三大车间的投产,预计到明年4、5月份,松果汽车将能实现量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