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海尔60亿元在青岛拿地 有退有进 鲁企房地产投资“花开两朵”
海尔60亿元在青岛拿地 有退有进 鲁企房地产投资“花开两朵”
加入时间:2019-11-26 8:22:1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近日,海尔在青岛大手笔拿地——以约60.5亿元拿下6宗土地。
    目前,山东省内大型企业在房产领域的投资呈现不同走向,一些企业在退出房地产领域,而另外一些企业则在继续深耕。

竞得282.5亩

    22日,青岛中韩街道劲松五路两侧的6宗地块拍卖,总共包含4宗商住用地、1宗体育用地和1宗文化设施用地,总占地面积约18.83万平方米,约合282.5亩,规划总建面约66万平方米。最高起始楼面价9722元/平方米。
    最终,这6宗地块被海尔产城创集团旗下的青岛恒鑫合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约60.5亿元的总价竞得。
    据了解,这6宗土地位于青岛的市北区和崂山区。
    除了青岛,在济南,约863亩住宅、商业用地也将于下月进行拍卖,其中包括位于白马山片区二环西路以西的1宗住宅用地和两宗商务金融用地。
    从挂牌文件看,市中区政府拟将该区域打造成“互联网+”创新创业聚集地,拟引入一家纳入“国家首批双创企业示范基地”名单中的企业;拟引入一家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为“2018年度世界品牌500强”中的物联网生态品牌企业。
    而根据此前媒体信息,市中区此前与海尔签约,将建设“海尔创智谷”,该项目包括智慧生活、双创、金融、文化传媒等板块。

有退有进

    目前,在山东省内,大型企业在房产领域的投资有所分化。此前,山东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出让旗下房地产公司的股权。
    中国重汽退出房地产板块,此前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重汽在地产领域的平台公司名为“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中国重汽集团100%控股。
    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此前披露的信息,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预挂牌出让,暂未披露转让底价。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目前注册资本30亿元。中国重汽集团已于9月5日批准此次挂牌转让。
  从披露的财务数据看,2018年度,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净利润1612.2万元。今年前8个月,其实现营业收入12.71亿元,净利润8067.14万元。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资产总额116.0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0.58亿元。
    山东黄金集团的地产子公司此前也挂牌转让项目公司股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此前挂出的“山东明化置业有限公司51%国有股权及113076.48万元债权”的公告显示,转让底价14.768亿元,转让方为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兖矿集团也将中垠地产有限公司40%国有股权预挂牌。中垠地产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5亿元,是兖矿旗下的房地产平台。兖矿集团目前持有中垠地产100%股权,此次拟转让其中的40%股权。
    此外,兖矿还拟出让北京银信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1%国有股权。北京银信光华房地产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6666万元,目前,兖矿集团持有其51%的股权,杭州恒信壹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
    有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说,“一方面,有些大型企业在房地产领域退出;另一方面,有些企业还在深耕,比如海尔等,这些企业在当地经营时间比较长,市场占有份额较大,预计还会在这一领域继续深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