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长城汽车与宝马联姻再进一步 光束汽车生产基地获批
长城汽车与宝马联姻再进一步 光束汽车生产基地获批
加入时间:2019-11-25 9:06:44  来源:证券日报

    此前,有媒体表示长城汽车与宝马于江苏省张家港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迟迟尚未开工建设,质疑长城宝马合作生变。如今,低调了一段时间的长城宝马合资项目,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11月23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公告显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的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占地约930亩,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约460台(套)。

  燃油乘用车制造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设施,生产制造全出口燃油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研发试制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大楼等研发用房,研究开发安全、环保、智能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合作始于2018年7月10日,双方签署关于在中国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的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注册资金1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规划产能为每年16万辆。

  根据此前规划,光速汽车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而第二款车型则是MINI纯电动版,将于2021年投产

 但是公告中指出“项目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因此,首款车的投产时间或将延后。长城宝马合资项目成立至今不到两年时间,在流程审批、资本投入、团队搭建、产品研发等方面仍还有一段路要走。

  对于在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合作,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宝马与长城汽车的合作是互补性的,双方合作是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展开的。对于宝马来说,需要在中国有一个更大的市场,选择长城汽车,是因为看中长城汽车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对于长城汽车来说,看中宝马在全球化运作中的优势,并且长城汽车也是以虚心的态度借此机会向宝马学习。目前长城汽车与宝马双方一直保持较良好的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还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