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齐鲁速度”成就“乐陵进度”
“齐鲁速度”成就“乐陵进度”
加入时间:2019-11-22 18:31: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好项目迅速建成投产 新项目马上落地开工
“齐鲁速度”成就“乐陵进度”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赵凤瑞 王志 刘敏
  
    今年以来,在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创造的“齐鲁速度”助推下,乐陵市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凯瑞英项目落户并开工,齐鲁制药二期加紧建设,民生职教启动全面招生,引入PPP项目改善城区水系,调味品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一大批好项目建成投产,又有一大批新项目开工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等方面步入良性循环。

重点项目落地充当“领头羊”

    近日,乐陵市化工产业园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乐陵重点项目暨齐鲁制药二期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当天,乐陵共签约、开工、投产项目68个。其中,签约项目13个,合同总金额99.8亿元;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额184.8亿元;投产项目29个,总投资额76.2亿元。
    “齐鲁制药二期工程总投资5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税收9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齐鲁制药一期项目曾创造了月均投资超1亿、15个月建成投产的“齐鲁制药速度、乐陵项目建设典范”。
  距该项目500米外,清华大学化工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打造了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高端产业链。
    “项目总投资60亿元,是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其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连续催化盐酸羟胺等核心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园区负责人李涛说。
  近年来,中广核、安徽路网、温氏股份、国电投、壹号食品、京津冀环城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的接连进驻,调味品产业科技园、体育产业创新孵化园、帆布产业共享工厂等项目的顺利开工,以及城乡垃圾减量处置工程、民生职业教育园、妇女儿童医院、调味品产业园污水处置工程等一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成功落地,为乐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创造齐鲁制药建设史上的新速度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对于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来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是让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就要服务落在项目上、活动办在工地里。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从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仅用15个月,月均投资1亿元,创造了齐鲁制药项目建设史上的“乐陵进度”,也创造了乐陵项目建设的“齐鲁速度”。而这与乐陵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密不可分。
  项目引进后,乐陵市的1位市级领导和17个部门负责人主动对接全程搞服务,市委书记、市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政府承诺的事情坚决兑现,并通过“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方式,使立项审批等程序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
  作为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七个县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乐陵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以及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全面实施,科学谋划了体育、五金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等七大产业,实现了京津冀地区的良好合作,该市也借此成为鲁西北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

科技创新升级传统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乐陵有一个“中国调味品第一镇”——杨安镇。这里还是乐陵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调味品科技共享产业园。在“齐鲁速度”助推下,已有将近500家大中小微企业在这里“安家”,成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杨安镇党委书记蔡文峰说,近年来,杨安镇不遗余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乐家客、庞大、飞达等一大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企业。
  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总投资3.5亿元,占地500亩。项目建成后,园区内企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致力于打造调味品产业得“科技共享工厂”,形成“科研平台+示范基地+科技企业+电子商务”完整的调味品产业链,可提升乐陵市调味品产业发展档次,进一步壮大乐陵市全国调味品集散地及产业集群的综合实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