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余华万象新天学校开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 打造最具文学气息的校园
余华万象新天学校开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 打造最具文学气息的校园
加入时间:2019-11-22 15:29:18  来源:山东财经网

11月22日,著名作家余华,走进济南市万象新天学校,和孩子们分享他的阅读与写作、成长与感悟。

同时,余华老师也成为万象新天学校持续了5年的“名家进名校”系列活动的第46位名家;此前著名作家苏童、迟子建、张炜、欧阳江河、西川、叶兆言,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教练李霄鹏,东方舞神陈爱莲……都曾走进万象新天学校的课堂,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

 

余华走进万象新天学校

60后作家和10后学生的思想碰撞

“余华老师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这些我们都读过!”

“以前觉得直呼其名没什么,自从当面听过他的分享,就好像他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写作课,必须恭敬的尊称‘余华老师’!更亲切了!”

“当万象新天学校的语文老师太幸福了!也特别替孩子们高兴!”

活动现场,余华老师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欢迎,他用一堂课的时间,让大家认识了一个作品背后的、诙谐幽默的作家。

万象新天学校的师生们,现场朗诵了余华老师的作品选段,用精心的准备表达对作家的热爱和尊敬。他们还邀请余华老师和他们一起,参加“百万图书大漂流”图书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爱心图书。

 

北师大12位驻校作家半数到访

打造最具文学气息的校园

得益于“北师大文学院济南创作基地”落户万象新天学校,从2015年至今,北师大文学院12位驻校作家,已经有6位到访过万象新天学校,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张炜、欧阳江河、西川、苏童、迟子建,2019年11月22日余华的到来,让代表了中国文坛半壁江山的作家悉数到访。

天鸿地产携手北师大文学院,5年来持续打造“名家进名校”品牌活动,配合万象新天学校,嫁接更多成长资源,丰富学生们的阅历。

著名作家、鲁迅文学院副院长、《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邱华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执行总编单之蔷,广东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作品》杂志社社长、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杨克,中国著名作家、中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之孙叶兆言,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国平,中国作协副主席、时任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著名作家苏童、欧阳江河、西川……作家们的到来,在万象新天学校已经成为常态;学生们,也已经超出了“好奇”的层面,更多的是倍加珍惜名家到来的机会,聆听这些校外导师的教诲,透过他们的讲述,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关注教育 持续投入

天鸿地产打造十年教育大盘

2019年,万象新天学校已经建校7周年。7年里,天鸿地产一直遵循着“为社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的初心,为学校、社区引入更多教育资源,让孩子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树立更远大的理想。

学生们小小年纪,能聆听当代最有成就的名家们的教诲,甚至能和他们面对面交流互动,给他们未来成长路上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

为着这份潜移默化的力量,天鸿地产不断的把名家资源引进学校。正如山东天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涛所说,“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让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用匠人的心态去精耕细作,让我们明白业主们真正需求的是什么,所以不遗余力把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引进来,共同托举起社区孩子,让他们有更开阔的视野、更远大的理想;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受到最好的学校教育、素质教育;为孩子们打造更多的成长空间、提供切实有效的展示舞台。”

而万象新天学校,也不负众望,在教学成绩和素质教育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三年中考成绩名列历城区公办学校名列前茅。

 

因为专注,所以深耕;因为情怀,所以坚持。天鸿地产在东站片区持续为泉城人民奉献宜居的环境和优秀的配套,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住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