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新炬网络八成收入来自中国移动,获取订单是否合法合规被质疑
新炬网络八成收入来自中国移动,获取订单是否合法合规被质疑
加入时间:2019-11-21 17:04:52  来源:

 

1115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炬网络”)更新后的招股书申报稿。

该公司最大的看点有两个:一是报告期约80%的收入来自于中国移动;二是报告期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大幅下滑。

申报稿显示,新炬网络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IT系统软件服务商,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第三方运维服务与工程、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软件产品及开发三类服务。在申报稿中,公司列举了近20多家知名客户。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炬网络核心业务还是为中国移动服务。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对中国移动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82.32%78.73%81.03% 75.64%

与此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在报告期也出现连续快速下滑。201620172018年分别为55.66%48.51%38.54%。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回升至42.81%,但仍低于2017年水平。

新炬网络表示,报告期内,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8.22%16.82%33.64% 22.63%,主要因为公司于 2016 年、2017 年取得了更多大型企业的供应商资格,并成功拓展了更多的厂商合作,因此 2017 年、2018 年和 2019 1-6 月公司的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业务收入出现大幅增长。但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业务的毛利率较低,其业务收入占比快速上升是主营业务毛利率变动的因素之一。

从公司的上述解释中也可以看出,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的重要原因就是公司代理销售的“原厂软硬件”大幅增加所致。

新炬网络对中国移动的业务依赖引发了证监会的高度关注,在反馈意见中,证监会多次问询了相关问题。

证监会要求公司分析说明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包括是否存在下游行业较为分散而发行人自身客户较为集中的情况;中国移动对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是否稳定、持续;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业务是否具有稳定性及可持续性,相关交易的定价原则及公允性,是否采用公开、公平的方式独立合法获取业务;公司是否具备独立面向市场获取业务的能力等。

反馈意见还问询到,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新炬网络有何核心竞争力,能一直大量获取中国移动的订单?获取订单过程是否合法合规? (经济导报 鹰眼IPO观察)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