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连续多年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连续多年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
加入时间:2019-11-21 15:31: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如沐春风,势如破竹。十年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突飞猛进,跨境人民币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实体经济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业务类型愈加丰富,数据总量实现了巨大的增长。

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作为跨境人民币业务中的关键一环,其重要性日益突显,为确保数据报送质量,更好的反映跨境人民币业务结构及规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自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在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工作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连续多年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

开拓创新,实现系统直联

11月17日,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新一代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报送直联系统正式上线一周年。一年前,该行经过持续一年的编写项目需求计划书、后台程序编码、模拟系统测试、测试后系统改进以及再测试等过程后,实现该系统成功上线,也实现了该行国际业务结算系统与RCPMIS系统的数据直联,由国际结算系统自动向RCPMIS传送业务数据,大大减少了人工操作的环节,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得到极大的保证。

兢兢业业,严把数据质量关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同城机构较多,为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质量,实现RCPMIS数据报送零差错,该行建立了常态化的数据核查比对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一方面利用人民币跨境数据比对系统实现人民币跨境收入/支出信息的定期核查比对;另一方面每周定期与RCPMIS系统中的跟单结算及表外融资业务信息进行逐笔比对,确保业务数据零漏报。数据核查是一项枯燥且复杂的工作,该行核查人员不辞劳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展示了中信人扎实的专业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

在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工作中,连续多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精益求精,实现数据报送零差错,受到监管单位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强化合规操作、保障数据报送质量,为跨境企业贡献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