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看乡村振兴项目的齐河速度 180天建成江北古镇“中国驿”
看乡村振兴项目的齐河速度 180天建成江北古镇“中国驿”
加入时间:2019-11-21 9:27: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从2018年10月15日开工到2019年6月29日试营业,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项目(下称“中国驿”)全速推进,每天都有新变化。180天,省级重点项目从无到有,148种全国知名小吃落户古镇,中国驿的“齐河速度”正是山东各地加快流程再造、抓紧改善营商环境的缩影。
    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幌子、一间间明清风格的商铺、一张张古街两旁朴实的木桌椅、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进中国驿就像“穿越”回明清商业街。鲁坤齐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海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中国驿就是在建筑上着力再现山东北方风情、市井生活、小桥流水,“人们对仿明清时期建筑的街区很感兴趣,目前中国驿已接待游客270万人次。”
    据悉,180天建造的是中国驿一期的部分工程,有200余个运营商铺。由于整个施工周期基本处于冬季,再加上室外景观园林工程量较大,施工任务异常繁重。不过,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经过科学组织将工期损失降到最低,且一直保持着“5+2”“白加黑”的工作节奏,春节期间亦是如此,才造就了中国驿在短短180天内顺利开业的奇迹。
    180天构建的不仅是古镇,更是山东人民对乡村振兴新模式的探索。
    中国驿项目是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落实“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科学决策,与齐河县政府共同打造的省级重点项目。
    项目概算投资107亿元,整个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中国驿”美食街区、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群、主题酒店群、绿野云端视博村、八卦花田综合体等业态及配套工程。
    “集团带着土地指标、资金以及资源,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拿出发展空间,合资合作实现共赢。除了收回必要的财务费用外,集团坚持将净收益的70%-80%继续投在地方实现滚动发展。”对于中国驿是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的,刘玉海表示,“通过成立股份公司,参与到小镇的建筑、劳务、物业管理等环节,实现人人有收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