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博马科技:明年微米级“山东轴”销全国
博马科技:明年微米级“山东轴”销全国
加入时间:2019-11-21 9:26: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编者按: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一幅生动的产业布局新图景在齐鲁大地徐徐展开。经济导报围绕实施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弘扬时代新风,在“冲刺四季度 推动高质量发展”总栏目下,陆续推出“新产业激发新动能”“鲁企新势力”“老品牌新传”等栏目稿件,敬请关注。

微米级涡轮轴生产线投产在即
博马科技:明年微米级“山东轴”销全国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博马科技(下称BMTS)涡轮轴生产项目的两条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涡轮轴样品正源源不断地下线——当经济导报记者19日造访位于济南中德企业合作区的这一项目时发现,BMTS的车间与传统的金属切削车间明显不同。车间内非常整洁,没有任何金属碎屑在飞溅,封闭式的生产线几乎没有噪音;成品涡轮轴一个接一个下线,旁边的几位工程师正在做最后的调试。
    根据目前进度,这个一期投资1.4亿人民币的项目将于今年四季度结束调试,并于2020年初正式投产。届时,山东产的涡轮轴,将应用在各品牌乘用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
    “调试完成后便可正式投产了。实际上,我们的样品已经送交客户手中,并安装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了。”项目负责人韦建华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该项目按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采购了多台德国、意大利等国的先进设备,精密机加工的精度高达微米级。“BMTS涡轮轴每分钟转速高达25万次,生命周期达10年,行驶距离超过30万公里,而且设计寿命与发动机同步。”韦建华如是介绍。
    在BMTS的展厅内,陈列着一台别克君威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欧洲WLTC标准、我国双积分政策相继落地实施,以及2019年国六标准提前实施,汽车工业的节能减排已迫在眉睫。不少汽车制造商都改用上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排量更小的“带T”发动机。“目前在国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增量市场。”韦建华表示。
    面对巨大的市场,业界纷纷加速产能布局,BMTS的涡轮轴生产项目便应运而生。
    据韦建华透露,目前国内各大汽车厂都已经给BMTS下了订单,“未来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20%。”韦建华表示。
    据介绍,BMTS的整条产业链都已在山东布局:在济南项目之前,涡轮壳的铸造基地已经落地东营;而在济南项目投产后,BMTS还考虑从金属原材料到冶炼、加工再到装配整个供应链整合。所以未来,“我们会主要在山东采购原材料,目前以耗材为主,未来更侧重于铸造和机加的供应商。”韦建华表示。
    而在博马科技涡轮轴生产项目之外,年内还将有多个欧洲项目和航空产业项目陆续落户中德企业合作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