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上峰水泥等涨停背后有玄机 游资席位预热年报高送转行情
上峰水泥等涨停背后有玄机 游资席位预热年报高送转行情
加入时间:2019-11-21 8:45: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1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创业板指表现最为强势,收盘大涨2.77%,为近3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创业板指上涨背后,游资活跃度也重新升温,其中不乏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等山东游资席位。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表示,游资进场意愿增强与年底即将到来的年报、高送转行情有关,投资者可有所关注。

游资显出较强进场意愿

    18日,鲁北化工(600727)开盘后迅速走高并封至涨停。公司前一日晚发布公告称,其拟作价合计14亿元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全部股权,同时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49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对价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当日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买入公司821.36万元,为鲁北化工龙虎榜第一大买方。
    除了鲁北化工,国融证券这一山东席位本月还现身于电魂网络(603258)、超讯通讯(603322)等近20家上市公司。从交易金额上看,该席位出手多在1000万元之下,且多为买入方,显出较强的进场意愿。
    另外,上峰水泥(000672)19日放量涨停,龙虎榜上,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和中信建投哈尔滨中医街分别买入超3100万元,这两家此前也是较为活跃的游资机构。

挖掘需结合多项指标进行

    对于游资的活跃,有受访券商人士指出,如今时至年末,按照“惯例”是年报与高送转行情预热时段。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9日,在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526家A股公司中,预喜公司数量达246家,占比46.77%。其中,有106家显示业绩预期增幅翻番,有5家公司增幅预测在10倍以上。其中星期六、大庆华科、康力电梯预告2019年净利润增幅上限分别达2138.74%、2113.89%、1572.26%。福鞍股份、通达股份则以1209.61%、1051.90%的增幅紧随其后。
    另外,预计年报净利润规模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年年报预告净利润规模下限的A股公司中,有115家显示净利润过亿元,有12家公司净利润下限预测在10亿元以上。其中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圣农发展预告2019年净利润规模下限分别达43.00亿元、39.48亿元、37.05亿元。大华股份、益生股份、华润三九、三七互娱预告净利润下限均超20亿元。
    而高送转行情则是随年报行情一起演化,其中预期布局阶段,主要集中在10月至12月,为次年3月至5月预案发布阶段预热。
    近期,市场将开启本轮年报高送转行情的第一阶段,存在高送转预期的品种有望成为资金挖掘的重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高送转预期品种的挖掘需结合上市公司多项财务指标进行考量,而交易所去年发布的新规中,更是对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提出了多项具体的“硬性指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每轮高送转行情爆发初期,由于游资进场,短线资金炒作的意味明显,相关公司股价往往会在短期内迅速脱离其基本面,由此带来的估值回归风险也十分巨大,投资者务必谨慎对待。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