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自然资源快讯
自然资源快讯
加入时间:2019-11-21 8:40: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技术规范正式实施

    导报讯 日前,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牵头完成的山东省地方标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实施。
    该规范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提出、归口并监督实施,凝聚全省地质灾害工程技术人员聪明才智,不仅从施工技术、绿色施工、信息化施工等方面规范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还详细阐述施工组织设计、工程划分、文件资料、竣工报告、档案验收等技术标准,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赵祥兵 张清平)


阳谷引导龙头林企实施产业扶贫

    导报讯 阳谷县着力推进林业产业扶贫,通过完善林业产业扶贫政策,鼓励引导林业龙头企业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行业帮扶。
    阳谷苹安耶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新凤祥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型生态果园标准化示范基地,总投资5530万元,总面积1.2万亩。该公司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扶带动贫困人口,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吕华清 王方萌)


夏津核查卫片无遗漏

    导报讯 夏津县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意识,明确目标,深入扎实开展2019年度季度卫片执法监察工作。
    夏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公安、检察、住建等部门,形成多方联动发力,对下发的卫片疑似图斑,采取外业现场调查核实、内部档案调取审查的方式,逐宗逐项认真梳理排查,切实做到卫片核查无遗漏、无偏差。目前,夏津县2019年度卫片执法监察下发图斑第一和第二季度调查核实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第三季度的外业核查工作。(于新勇)


梁山完成一宗工业用地首次转让登记

    导报讯 为盘活流转出让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近日,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一宗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工业用地首次转让登记。
    这一举措盘活流转了出让工业用地,大大减少了低效、闲置土地的产生,破解了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处置难题,为企业融资提供了保障,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近年来,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水平,逐步实现所有登记类型业务“一个工作日办结”,受到了群众和企业好评。(邵长春 张烜)


平度复垦工矿废弃地新增耕地200余亩

    导报讯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验收组对平度市旧店镇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进行初验。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省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实施过程中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新增耕地面积200余亩。 (戴志胜 孙明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