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永安镇:政协聚智助建生态镇
永安镇:政协聚智助建生态镇
加入时间:2019-11-19 8:30: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是一片流淌着红色血液的革命之地,同时也是一块黄河尾闾垦区的核心区域。这里土地丰裕,地广人稀。过去海沟河汊纵横的荆荒之地,曾成为渤海抗日根据地天然屏障。如今这里交通便利,产业兴旺,正努力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永安镇党委政府为了让这块红色土地再放荣光,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生态镇、美丽幸福新永安”的目标。镇政协工作围绕这个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一次次会议、一项项活动、一条条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履职实践,调研考察、学习培训,求真务实见成效。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真知灼见结硕果。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镌刻出2019年永安镇政协联络室履职尽责的坚实足迹。
    永安镇政协委员联络室有10名政协委员,其中经济界1名,工商联界2名,妇女界2名,中共界2名,无党派界2名,农业界1名。为便于政协委员更好履职,今年联络室配备专门办公室,搭建起委员活动平台。在惠鲁社区建设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站,按照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化、工作制度化、活动经常化的“四化”要求,配备软硬件设施,设立政协委员服务联系群众工作制度、政协委员工作承诺及委员活动档案资料,为政协委员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阵地平台。
    永安镇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履职根本,坚持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主动适应当前政协工作新常态,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不断拓展履职新空间,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络室的平台作用。
    一年来,永安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生态镇、美丽幸福新永安的目标定位,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调研、考察活动7场次,向镇党委报送《聚焦精准扶贫 实现精准扶贫》《关于如何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保障生命安全的几点建议》等调研、考察报告、议案5篇。围绕全镇政治、经济、文化、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们提出《关于统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农村小学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基层年轻干部断层问题的几点建议》等社情民意50件,促进了各领域工作开展。
    该镇在政协工作中立足抓民生重实事,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着力点,努力做好民情、民意调查,先后分头进入社区、农村和企业,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政协工作的动力,有效打通民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4月初,政协委员与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让群众感受到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0月17日,在国家扶贫日,政协委员到贫困户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庭院,与群众交谈,鼓励群众战胜眼前困境,好日子即将到来。
    驻永安镇的区政协委员,紧紧抓牢“提案”和“社情民意”两个关键,通过集体协商精准选题、实地调研等方式提高提案质量;跟踪督办提案办理,及时反馈结果,确保提案办理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设立村(社区)社情民意直报点,入户走访,收集、整理、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提出了3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永安镇党委政府邀请驻镇区政协委员参与到政府工作监督环节中,包括政府重要工作表决监督、扶贫工作等多个方面。2019年,永安镇政协联络室组织驻永安镇区政协委员对永安镇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耿强 宋济霞)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