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健身,去周边学校场馆“打卡”!
健身,去周边学校场馆“打卡”!
加入时间:2019-11-19 8:22: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初磊

    天冷了,不少济南市民发现,落地的健身福利增加了:随着济南市区及周边济阳、商河等地72所学校操场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越来越多的居民体验到在家门口健身的便利。
    16日正值周六,下午4点半,市民李女士带着8岁多的孙子走进位于市中区万寿路188号的济南市东河小学操场,散步了两圈。“我就住在前面的这栋楼。”李女士指着紧挨着操场南侧的居民楼说,“之前只能在窗户边看着孩子们跑操、打球,现在每天傍晚和周末,都能来这个操场活动活动,很方便。”
    这是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的学校之一。当天下午,经济导报记者在该学校传达室凭身份登记,只用了两分钟,就办理了健身“打卡”手续。只见学校操场的门禁,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方便登记居民进出,并公示了免费开放时段及进校健身管理文件。学校相关人士表示,“周一到周五晚上人不少,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时间是8点至11点和15点至20点两个时段,自9月以来,陆续有周边百余名居民登记健身。”
    据悉,周边济南舜文中学、领秀城内的济南育秀中学、舜耕路上的舜耕中学等多所学校的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开放时段稍有不同。其中育秀中学的操场旁还有游泳馆、羽毛球场等健身场所,市民享受一天10元左右的综合健身服务,有学校开放3个月以来累计接待7000人次进校锻炼。
    根据相关办法,这些学校向社会开放的时间为工作日(非教学时间)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
    为保证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运行,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济南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方案》,从运营维护、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今年起,济南市财政设立专项补助,补助标准为新增开放学校启动资金(含当年运行经费)每校(校区)12万元,已开放学校运转资金每年每校(校区)6万元,有部分学校新添置了夜灯等硬件设施。
    综观全省范围内,在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推动下,操场对外开放的学校增多。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中获悉,不少市民期待有更多学校会加入到开放健身场的“大军”中。目前,有一些学校并不具备条件,比如,体育场地与教学区没有独立,或二者缺少隔离设施;或未建有专门卫生间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