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新房三连降,二手房青岛9连降、济南7连降
济南新房三连降,二手房青岛9连降、济南7连降
加入时间:2019-11-15 14:16:4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张稳) 15日,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19年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从10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青岛新房均出现降价。二手房,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烟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价。

  在新房价格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三连降,青岛新房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价。其中,济南10月环比下降1.0%,同比上涨4.6%;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7.0%;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1.0%;济宁新房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1%。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烟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价,济宁继续上涨。其中,济南10月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0.1%,连续7个月出现降价现象;青岛连续9个月出现降价,10月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0%;烟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7.2%;济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10月份,各地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深入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1%,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7%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7%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7%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4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济南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二手房价格六连跌。10月28日,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唐军,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作了解读。唐军说,从房地产开发数据看,济南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225.9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宅投资894.9亿元,增长19.1%。住宅投资中,90平方米以上住宅完成投资占比为89.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1个百分点,反映出济南房地产市场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5.1%,其中住宅待售下降25.5%,去库存情况比较好。

  从房价数据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有所回落。8月份,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9月份,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从4月份出现下降,9月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

  唐军说,今年以来,济南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和市场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预计未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理性发展,房价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大起大落。土地供应持稳,入市充足,商品房供需也将保持较为平衡的状态,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