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10.7亿元起拍!济南这507亩土地寻新主 原“地主”已被列为“老赖”
10.7亿元起拍!济南这507亩土地寻新主 原“地主”已被列为“老赖”
加入时间:2019-11-15 8:33:1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李立红) 记者从阿里拍卖·司法平台获悉,济南市历城区一宗占地507亩的土地将于12月2日开始拍卖,起拍价为10.7亿元。记者梳理以往拍卖信息发现,该宗土地此前曾两次被摆上“货架”, 但拍卖临近时又被撤回,拍卖过程可谓多生变数。而该地块所属的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已多次被列入“老赖”名单。

  阿里拍卖·司法平台发布土地拍卖信息

  507亩土地按市场价起拍!大块居住用地 有学校带温泉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发出司法拍卖公告,将对济南市历城区临港街道马家村土地及地上物拍卖。公告显示,拍卖时间为2019年12月2日10时至2019年12月3日10时(延时除外),起拍价为10.7亿元,保证金2亿元,增价幅度为500万元。记者注意到,本次拍卖起拍价与市场价相同。

  据悉,该宗土地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临港街道马家村,拍卖标的包括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四至范围济南市临港开发区温泉路以北、济南东绕城高速以东、小清河以南,土地总面积507亩,该地块交通便利,紧邻正在施工的地铁R3线向阳站,机场至济南新东站地下摆渡线附近。

  此次拍卖地块现场

  项目地块划分为三个土地证,分别为【历城国用(2013)第0500027号、历城国用(2002)第246号、历城国用(2002)第247号】。

  此次拍卖地块为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名下地块,其中地块 A占地面积为353.86 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要求配备文化活动中心、门诊所、集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另外两块地用地性质为普教设施,分别为18班幼托和36班小学。

  目前第一期353.86亩土地处于规划审批阶段,规划方案已经报备,施工图正处于联审阶段,已经初步具备开工条件。项目范围内有售楼处一处,主体已封顶,另有部分样板楼桩已基本完成。项目地块内东北侧有手续齐全的温泉井一处可使用。

  拍卖过程多生变数 土地盘活周期不断被拉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地块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该宗土地此前曾两次被摆上“货架”, 分别计划于今年8月22日至23日和9月28日至29日拍卖,但在拍卖临近时又被撤回,拍卖过程可谓多生变数,土地盘活周期不断被拉长。

  原拍卖信息被撤回

  据历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汉霖介绍,此前两次撤回拍卖信息是因为案外人和被执行人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异议,“原先披露的信息存在瑕疵,我们进行了修正后重新发布。”

  公司负责人成“老赖” 20多次被限制高消费

  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地颇有名气,曾开发了不少房地产项目,此次因为与其他企业互相担保,资金链断裂,导致被拍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搜索发现,自去年以来,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承强7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20多次被限制消费,3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通常所说的“老赖”。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布,冯承强被列为被执行人

  该公司所涉纠纷多数为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法院多半为历城法院。今年9月9日,历城法院发布的一则“老赖”信息显示,依据 (2019)鲁0112执3732号裁定书,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应偿还申请执行人褚某勤约355万元本金和利息,以及相关律师代理费、案件受理费等,但该公司全部未履行。因此,历城法院将冯承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布,冯承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天眼查发布的工商信息,山东大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05月10日,在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资本为8600万人民币,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经营),商品房销售,机电产品及配件、办公自动化设备、五金交电、给水设备、水暖器材、钢材、木材、矿产设备、轮船、润滑油、铁矿石(粉)、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的销售。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