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高速路网密度将居全省首位
济南高速路网密度将居全省首位
加入时间:2019-11-14 8:42:09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全力推进全市公路重点项目建设,除了绕城高速大东环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推进济青高速改扩建、济泰高速、济乐高速南延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章丘绕城、平阴绕城等普通国省道项目建设。

其中,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段已于7月底完工通车,全线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济泰高速途经红叶谷、锦绣川、泰山等景区,被誉为“最美高速公路”,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从济南交通局获悉,除了已经通车的滨莱高速、青兰高速,今明两年共有8条高速公路陆续通车,省城将新增高速公路约110公里,高速公路将达到738公里,公路密度7.2公里/百平方公里,“济南一小时生活圈”将更加顺畅。

杨峰介绍,这些高速公路的建设,一方面解决了济南与周边城市的交通联系,使得省城济南对外联系更加通达和便捷;另一方面将缓解城市进出口以及市区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还将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

此外,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正协同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加快推进8个28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深化研究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南环段、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高青至商河高速公路、济南至微山高速公路、青银高速至济莱高速连接线规划方案,这批规划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省城高速公路路网密度将达到全省首位。

“这批高速建成后,对于推动省城交通体系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而且与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组成完善的路网体系,将促进省会与周边城市的联系。”杨峰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