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快“织”周边高速路网
济南快“织”周边高速路网
加入时间:2019-11-14 8:34: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西环公示,大东环建设中,大南环、大北环正规划……
济南快“织”周边高速路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济南周边高速公路路网建设正在加速完善。本月,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内容进行了公示,对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的相关信息作了更为详细的披露。
    这也是济南“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已经在建设中,“大南环”“大北环”也处于规划阶段。此外,济青中线前不久也进行了公示。
    未来,济南的对外交通将更为方便。

“大西环”全长超百公里

    去年9月份,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规划(2018-2035年)》,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调整为“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横二”中青岛至夏津(鲁冀界)高速公路、横二支线—济南绕城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济南的“大西环”起点位于京台高速禹城互通北6.8公里处(禹城市梁庄北),设置梁庄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顺接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终点位于京台高速万德互通北2.2公里处(长清区张夏街道黄草洼南),向东预留与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环段的接线条件。沿线经过德州市禹城市、齐河县和济南市长清区。
    上述报告书显示,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路线全长103.880公里,其中禹城市境内38.896公里,齐河县境内35.488公里,长清区境内29.49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
    除了“大西环”,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大东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计划明年年底通车。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北起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机场枢纽段顺接;南至章丘区曹范镇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曹范立交。
    根据规划,“大东环”路线全长23.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据悉,“大东环”建成后,从北京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京沪高速走“大北环”,然后经过“大东环”到济青南线,青岛方向去往银川方向的车辆同样可以走济南“大东环”。
    此外,前不久,济南的“大北环”“大南环”也进行了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且线路走向得到明确。

济乐高速南延明年通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也计划明年通车。这一项目通过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实现跨黄,在南延至济南华山片区之后,将与济南市区内的道路实现对接。
    今年4月底,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计划2020年底竣工通车。彼时,该工程公铁分离段已完成施工总量的70%,其他公路连接段已展开施工,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北起济乐高速与青银高速交叉处的崔寨西互通立交,路线向西南延展,在邢家渡干渠西与220国道交叉设互通立交后,并入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后与石济客专铁路分离,向南跨越济广高速。拆除原华山立交,设置新的华山枢纽互通立交后,接规划的荷花路,到达路线终点。
    项目路线全长约1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除此之外,济南与青岛之间的又一条通道——“济青中线”也进行了公示。上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公示,潍坊至青岛段推荐方案路线,起于安丘以南潍日高速与S221互通向南5公里处,终于胶州湾高速,与胶州湾高速设置Y型枢纽,路线全长83.187公里。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