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逾80亿:中信证券资管收益类大集合转公募产品成爆款
逾80亿:中信证券资管收益类大集合转公募产品成爆款
加入时间:2019-11-13 15:13: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君从中信证券处获悉,中信证券首只权益类大集合转公募类产品“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于11月11日启动外部渠道销售以来,规模已经越过80亿元,直奔90亿元。

  券商大集合转公募对很多券商来说是意外惊喜,也令部分券商人士感叹“付出有了回报”。不足两月,券商大集合转公募过程中已经出现三只爆款。背后到底是什么力量?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突破80亿元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公募化改造后,11月4日启动销售,4日当天便销售超过46亿元,转型前该产品已经有约15亿元的规模,11日中信证券启动外部渠道销售。截至目前产品总规模已经越过了80亿元,奔向90亿元。

  图片来源:wind

  中信证券这只权益产品长期业绩非常不错。近五年收益150.71%,成立以来收益185.94%,成立8年来,平均年化收益13.63%。

  该产品成立以来一直由基金经理刘琦管理。刘琦为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投委会成员、中信证券资管研究部负责人。

  刘琦个性温和,投资风格稳健。记者翻阅中信红利价值过往的季报发现,季报中不仅总结投资成绩也陈述了操作中希望改进的部分。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红利价值季度报告

  业绩出众、销售全员上阵促成爆款

  近期开启公募化转型的权益类券商大集合产品销量不俗。国泰君安(16.810, -0.26, -1.52%)大集合转公募产品“君得明”销售120亿元之后,4日东方证券(9.750, -0.14, -1.42%)资管的大集合转公募产品再度热销。据媒体报道,东方红启元4日首日销售已有逾50亿元将启动配售。

  销量爆发的背后,是这三只产品出众的长期业绩。

  图片来源:wind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成立以来至11月12日收益185.94%;国泰君安君得明截至11月12日,成立以来收益达217.82%;东方证券资管的东方红启元(转公募前产品名称为“东方红7号”)成立以来收益更是达324.45%。

  图片来源:wind

  业绩出众之外,销售也非常卖力。记者多方了解获悉,上述三只产品在销售时都占据了业内最有实力的渠道资源。

  此外,某券商资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部门非常重视产品的销售,全员都是渠道经理。”

  券商资管权益投资能力不容小觑

  券商启动大集合公募化改造以来,券商资管成为了公募基金产品背后“新生力量”。这一新生力量实力如何,会带给公募基金行业怎样的变化?

某券商资管市场营销负责人表示,券商的权益投资历来是强项,如东方的东方红品牌、光大的阳光品牌和兴业证券(6.280,-0.01, -0.16%)的麒麟品牌等,在历史上都有很好的口碑。本次首批拿出来的都是各司的拳头产品,在业绩、基金经理的履历方面都符合爆款产品的水平。

  券商本就有很强的权益投研基因,各家有自己独特的方法论。随着券商资管公募化后,分仓的大门打开,券商对卖方研究资源利用和基金处在一个水平线上,加之本身权益投资的积累和传承,因此能够涌现多家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券商资管。

  另一家券商资管市场部人士表示,券商资管产品带“私募基因”更注重绝对收益,更倾向于长期投资。

  券商资管行业内的人士则多表示,公募化转型刚刚开始,任重道远。例如,一家券商资管研究部负责人表示启动公募化转型之后,感受到了压力,要多跟公募基金同行学习。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