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汉缆股份:业绩回归增长轨道 员工持股计划引质疑
汉缆股份:业绩回归增长轨道 员工持股计划引质疑
加入时间:2019-11-12 9:46: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汉缆股份(002498)是一家集电缆及附件系统、状态检测系统、输变电工程总包三个板块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从近3年业绩看,汉缆股份在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连续上升的情况下,在2019年首次出现了营业收入下滑;净利润反而在连续两年下滑的情况下,于2019年出现了首次增长。
    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5亿元,同比增长14.66%;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滑39.98%。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8亿元,同比增长17.35%;净利润2.21亿元,同比下滑11.5%。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1亿元,同比下滑11.75%;净利润5844.65万元,同比增长45.39%。
    今年10月29日晚间,汉缆股份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回归增长轨道: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48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154.3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4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58.68%。汉缆股份表示,毛利总额的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本期产品结构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7月,汉缆股份曾公告称,其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于当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大宗交易方式买入该公司股票6908.16万股,占总股本的2.08%,成交金额2.75亿元,均价3.98元/股。而上述股份的出售方,正是汉缆股份的控股股东青岛汉河集团。“一边是大股东减持套现,一边是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这对公司发展到底是有信心还是没信心?不会是为了找对手接盘套现吧?”不少中小股东对此颇有疑惑。
  按照2016年6月22日青岛汉河集团给出的减持计划,其预计减持数量高达3.33亿股,减持原因中除了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外,还有“战略发展需要”“增加二级市场股票流动性”等模糊表述,套现资金的去向并未明确。
    此外,控股股东持有的部分股票遭到冻结。2018年11月,汉缆股份曾公告称,公司接到青岛汉河集团通知,其持有的公司1.2亿股股票因为其全资子公司青岛汉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诉前保全担保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3.61%。此举不会导致汉缆股份控制权变更。
    据悉,2018年11月20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出2018鲁财保5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请后者协助冻结青岛汉河集团持有公司的1.2亿股股票,冻结期限共36个月,自2018年11月20日至2021年11月19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