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携号转网昨起全国范围试运行 消费者如何办理?
携号转网昨起全国范围试运行 消费者如何办理?
加入时间:2019-11-11 9:23: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昨日(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也介绍,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而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在试运行。

  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此前,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日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缩短。

  中国移动北京客服:

  目前正在试运行

  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介绍,携号转网正在试运行阶段,可以办理,但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用户,根据携号转网总体工作进度安排,公司已经完成相关系统建设改造,具备试运行测试条件,但需要进一步测试和完善系统、业务功能。“现在携转后的各类影响暂无法充分预估,可能导致您使用过程中存在较多问题,建议您待系统稳定、正式推出携号转网服务后再办理。”

  中国联通北京客服:

  已开通携号转网服务

  记者以联通用户身份验证携号转网资格。得到的短信回复是:“您的号码因3个原因暂无法办理携号转网,回复CXXZ#A获取原因详情,或咨询客服电话10010。”据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介绍,昨日是第一天开通携号转网服务,不过“携号转网将影响您已办理的主副卡群组,影响您已办理的合账业务,请在申请携号转网前做好相关业务变更”。

  中国电信北京客服:

  已可办理携转业务

  北青报记者以电信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在发送短信“CXXZ#姓名#身份证号”至中国电信客服10001后,立即收到验证短信:“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如需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受欠费、在网协议等因素影响,携转资格可能发生变化,建议办理前再次查询。”另外,携号转网不需要额外缴纳费用。

  消费提示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1.确认携入资格: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移动)/10001(电信)/10010(联通),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并获取授权码。

  2.提交携入申请:确认具备资格后,填写号码信息选择心仪套餐,提交入网申请。

  3.激活号卡:拿着“授权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卡。有些运营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配送新SIM卡,并协助完成激活工作。

  如何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

  可编辑短信SQXZ#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在网的运营商服务号码(电信服务号码10001/联通服务号码10010/移动服务号码10086),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携出授权码有效期为1小时。

  哪些客户可以携号转网?

  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例如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等)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生效时间点是何时?

  由于工信部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每天9:00-20:00的整点,因此,转网完成后只能在下一个整点时间生效,如在当天20:00以后办理的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第二天的9:0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