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投入170亿、年产能30万辆!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
投入170亿、年产能30万辆!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
加入时间:2019-11-8 14:43:31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8日,位于上海安亭区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落成。该工厂总投入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将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

据了解,新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到落成投产仅仅用了12个月。
对于新工厂的落成,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虹表示,今天也是上汽大众成立35周年的日子,对于新工厂的建成将使上汽大众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汽将与德国大众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和品牌高端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合力推动上汽大众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思表示,预计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纯电动汽车总量将达到2200万辆——其中50%以上将来自中国。此次新工厂项目与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出行战略密不可分,而这一战略正由蓝图变为现实。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化未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上汽大众介绍,新工厂生产车间,生产线已经完全就绪,涂装、焊接机器人已经调试完毕。新工厂是一座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标杆工厂。在智能制造方面,工厂采用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领先的制造技术,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在节能环保方面,工厂采用27项环保、节能新技术,实现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下降20%。
相较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工厂,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采用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MEB是大众汽车集团专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研发的一款全新汽车平台,该平台架构将电池和电机融入其中,同时动力电池采用轻量化铝制零件,并配有集成式冷却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大幅度提高电池防护水平和安全性。该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平台的尺寸、轴距、轮距和地盘高度都可进行自由调节组合,因此可被用于轿车、SUV等各种新能源汽车类型的生产。
此次下线的新能源汽车工厂首辆ID.车,是一款MEB平台纯电动中型SUV,也是上汽大众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作为大众品牌里程碑式车型以及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MEB工厂生产。接下来,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的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