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十六位市委书记 十六位形象代言人 十六位项目推介人
十六位市委书记 十六位形象代言人 十六位项目推介人
加入时间:2019-11-8 8:34:5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在某种意义上,一位市委书记的形象,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

第二届进博会,人们惊奇地发现,山东各地市委书记格外忙碌。走访企业,寻找合作商机,洽谈项目,签约项目,推介投资环境,这些市委书记忙得脚不沾地。他们那种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走在前列的紧迫感、责任感,那份扎实务实、昂扬奋进的豪迈激情,形成了一个强大气场,感染着企业家、客商和参会者,并通过中外媒体传播开去。

山东的十六位市委书记,就是十六位形象代言人,就是十六位城市推销员,也是十六位项目推介人,一个经济大省的自信与胸襟,气度与格局,在这些市委书记忙碌的身影得以彰显。

纵览近期各地市党报,市委书记“走出去”赴会寻求合作的新闻,占据了头条。市委书记主动出击,将此次进博会视作重要的双招双引平台,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加深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窗口。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参会的市委书记行程紧凑,不遗余力地拜访企业、推介项目、考察座谈……有的市委书记逐一与企业家和专家交换联系方式,有的同日会见了七位拟来投资客商、走访多家企业,有的现场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独行快、众行远。诚挚邀请、真诚欢迎、合作共赢,成了各地市委书记会见发言的关键词。各地“一把手”频频向企业抛出橄榄枝,亲自赴会与企业家洽谈,为企业送上了“有求必应”的“定心丸”,也让世界看到山东的满满诚意。

“一把手”贵在发挥好“头雁效应”。有真心、有决心、真用心,才能让企业乃至世界看到选择山东、投资山东的前景,才能坚定企业爱上山东、扎根山东的信心。市委书记带队赴会,争当形象代言人、项目推介人,体现了谋求发展的主动性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描绘着更大发展“棋局”,也向外界传递了山东各地“敞开大门、共创新局、共赢未来”的强烈信号。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各地市委书记如何争当形象代言人、城市推销员、项目推介人的?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进行了梳理——

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

11月4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上海市虹桥商务区,考察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品汇)。考察中,王清宪详细了解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实地参观了保税展示交易馆,并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一行座谈交流,听取东方国际集团转型发展和展示交易中心有关情况。

11月6日上午,王清宪出席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王清宪说,期待全国、全球企业家常到青岛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青岛发展的氛围,在谋划新投资、布局新板块、拓展新业务时,优先考虑到山东、到青岛,到山东自贸试验区和上合示范区去,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

11月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上海拜访有关企业,对接有关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助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下午,王忠林一行来到上海东浩兰生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进行座谈。随后,王忠林来到绿地集团全球贸易港考察,与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进行座谈。晚上,王忠林会见了上海元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一行。

11月6日,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上,王忠林推介了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并向广大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同日,王忠林在上海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努力做大做强;走访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就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洽谈,推动更多项目落户济南。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

11月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了半导体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并主持召开淄博市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座谈会,推介淄博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积极寻求合作机遇,推动淄博半导体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会上,江敦涛逐一与企业家和专家交换联系方式,并开展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产业前景、技术研发、市场需求、金融投资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11月6日下午,淄博市在上海市举行淄博(上海)国际合作洽谈会,并签约一批优质项目。江敦涛致辞并推介淄博市投资环境。他说,真诚邀请各国友人、各界人士到淄博参观访问、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到淄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

11月5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了解全球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加强与海外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张术平先后赴现代汽车公司、法孚集团、斗山工厂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非遗及老字号展区等,详细了解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国际知名厂商的投资动向。

11月6日,烟台市在上海举办“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推介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推动深化务实合作。张术平出席恳谈会并致辞。他表示,真诚期待海内外有识之士,一如既往地情系烟台、关注烟台,选择烟台、投资烟台,到烟台多走一走、看一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携手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

11月5日—6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潍坊市经贸代表团参加进博会、参观有关展馆并出席跨国公司潍坊合作对接会、2019潍坊·长三角“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惠新安说,欢迎创新成果到潍坊转化、创新人才到潍坊创业,创新机构到潍坊共建平台、创新企业到潍坊投资发展。

惠新安分别会见了上海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上海致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健军,上海中军集团董事长王中政,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等嘉宾和希腊贸易会主席、希腊Amani公司总裁伊蕊妮·卡里皮迪斯一行,并到上海依图网络科技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

11月4日至5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率队到上海走访有关企业和科研机构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和重点项目合作,考察新兴产业项目,为济宁新旧动能转换拓展更广合作领域。傅明先先后考察了上海诺玛液压系统有限公司、复星集团、凯爱瑞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大企业和科研机构。

11月5日至6日,傅明先率济宁市交易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济宁市进口商品成交签约仪式,与参展企业洽谈交流,寻求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11月6日下午,傅明先率队赴上海航天空间电源研究所和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考察,就加强新能源技术、新焊接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加快军民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

11月5日至6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团赴上海参会,同时举办2019泰安(上海)投资合作恳谈会,走访考察企业,推进在谈项目,洽谈对接新项目。崔洪刚实地重点参观服务贸易、汽车、科技生活等展区,详细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及产业发展特点,并视察调研泰安市企业展览采购情况。崔洪刚一行实地考察中成创源、上海华电福新、上海云挂智能等企业洽谈合作项目,推进在谈项目。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

11月5日下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率团赴进博会现场观展。佘春明一行围绕滨州市重点产业,参观了国家馆及生活、食品、医药保健、汽车、高端装备等各板块展区,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并不时询问,与各展馆负责人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展品情况和各产业的发展趋势。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佘春明与韩国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等亲切交流,并现场见证了滨州市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希杰集团签署2020年交货期的大豆进口合作协议。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佘春明参观了邹平市的特色美食“纸皮包子”展台,并亲自站台为“纸皮包子”代言。

11月6日,佘春明出席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

11月6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积极宣传推介德州,要求德州市参会企业用好展会平台机遇,精准对接产业前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以创新实践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陈勇一行与新加坡丰益国际、美国嘉吉公司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德州市投资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合作事宜。陈勇热情邀请外方企业负责人到德州考察调研,进一步加深合作,叮嘱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德州市参会企业家,用好博览会平台,深化多层次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充分展示德州对外开放新形象。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

11月5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进博会聊城企业展区检查指导。在东阿阿胶、希杰集团等展区,孙爱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特色优势产品和发展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紧紧抓住进博会这一广阔平台,充分展示自身优势,集聚人才科技资源,加快推动产业迈向高端,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

11月6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带队到上海,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了解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与海外企业的深度对接。在中欧商贸物流园区,与临沂境外合作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和国际产业发展趋势。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

11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一行赴上海走访调研。在上海市菏泽商会调研时,张新文介绍了菏泽经济发展情况,推介菏泽市重点产业、项目,诚邀商会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带动企业到家乡投资建设,为家乡做出贡献。

11月5日,张新文率队,利用赴沪参加进博会的机会,紧盯招商引资,密集对接洽谈,先后会见了七位拟来菏投资的客商,走访了三家企业,积极推介菏泽,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单青 孙秀岭 报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