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出实招点亮“夜经济” 减免夜间停车费 放宽摆卖限制
山东出实招点亮“夜经济” 减免夜间停车费 放宽摆卖限制
加入时间:2019-11-6 19:01: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延迟重点景区的闭园时间,延长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开放时间,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要根据各地实际,建设美食一条街、酒吧一条街,加快形成夜间旅游经济体系。
    据了解,山东将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等夜间旅游经济产业,推动各市及具备条件的县(市、区)至少形成1-2个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一批夜间旅游优质项目,推出一批夜间旅游产品,形成一批夜间旅游发展示范城市,打造一批活动丰富、吸引力强的夜间旅游景区。
    重点打造夜游主题游乐活动。丰富夜游文化体验,发展夜游特色餐饮,繁荣夜游时尚购物,亮化美化夜游环境,提升夜游配套服务。
    延迟重点景区闭园时间。支持景区利用夜景开展旅游演艺、特色活动、商街夜市等多种活动,开展灯光秀、音乐节、露营节等多种形式的夜游主题活动。
    延长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工人文化宫和影剧院、音乐厅、体育馆等文体设施开放时间。鼓励开发“文博奇妙夜”、文艺演出、健身康养、体育赛事等夜间体验项目,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Intellectual Property)”。创作、引进一批旅游实景演艺,丰富景区夜间游览文化体验。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传承传统文化,讲好城市故事。通过AR、VR技术等数字化手段,探索夜间旅游新业态,促进夜间旅游数字化消费。
    依托老城区、老商埠区和特色街区等开辟美食一条街、酒吧一条街,开展美食文化展示和体验。举办“到山东不得不品尝的100种美食”评选和推介活动,培育一批特色美食街区、鲁菜特色餐饮企业、地方名小吃品牌店,引导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
    实施城市、重点景区和主要道路夜间灯光造景工程,建设具有独特韵味的“不夜城”和“夜色景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减收或免收夜间特定时段的停车费。放宽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夜间特定时段相关摆卖管制,在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组织夜市试点。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