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加入时间:2019-11-4 10:22:40  来源:环球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脚油门,畅行全国高速公路,距离大家越来越近,交通运输部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全国高速公路ETC车道改造工程等建设任务目前已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与此同时,包括北京在内,多地省界收费站已开始实体拆除工作,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陕西等近期召开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听证会;剩余不到两月,相关工作还将如何推进?

交通运输部2日透露,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上月已全面完工。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全国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门架系统、48211条ETC收费车道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和改造,部省两级系统改造、部站传输系统建设等系统工程建设也已完成,这意味着年底全面完成“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电子收费”的基础工作基本完成。以北京为例,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的实体拆除工作就在10月31日顺利完工,目前上述四个收费站仍在进行路面护栏、护网施工,11月15日前完成正线范围内的全部施工任务。首发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工程师杨勇介绍,ETC门架系统和车道改造工程是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基础设施,具有通行车辆分段计费,视频监控流量调查等功能,能够实现车辆快速不停车通过且精确计费。“到今年年底ETC的通行比例要达到90%。车道改造方面,北京市的ETC专用车道要达到2/3以上,剩余的1/3改造为混合车道,即ETC车道和非ETC车都可以通行。”杨勇说。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转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交通运输部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扎实推进通信链路联调联试、系统功能联调联试等方面工作,确保年底顺利实施系统切换。北京市交通委公路管理处调研员吕彦华说,在完成相关系统切换后,办理ETC的车主通行高速将实现“一脚油门,全路段畅行”,“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增加了通行的速度,通过速度由原来的12秒减为3秒。正线取直之后,畅通无阻。”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透露,为确保高速省界收费站撤销后,方便车主优惠便捷通行,交通运输部还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优化完善了相关政策。

吴春耕表示:“我们会同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减免政策、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起草了优化完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通知,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会同公安等部门研究危险化学品车辆、摩托车通行高速公路政策;指导各地认真组织开展地方性减免政策清理规范和货车费率调整测算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2020年1月1日起,全国收费公路统一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重新核定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目前,陕西等地已宣布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整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北京也将于本月发放货车ETC。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督促地方做好相关配套工作。他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部省联动,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撤站任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