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自贸试验区三片区竞推涉税优惠
山东自贸试验区三片区竞推涉税优惠
加入时间:2019-11-2 9:00: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自贸试验区三片区竞推涉税优惠  济南片区首笔退税“先备案退税后核查”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10月31日,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举行相关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推出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的21项办税优惠政策,对出口企业首笔退税实行“先备案退税后核查”,涉税处理实行从宽原则,打造更为宽松的税收营商环境。
    济南片区推出的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21项办税优惠政策,涵盖办税便利、征管创新、涉税从宽等多个方面,将打造济南片区10分钟自助办税圈,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常规事项“自助办”、涉税业务“容缺办”,税收优惠“简约办”。
    对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实行“先许可后核查”,对片区内申请税控系统100万元最高开票限额的企业,办税服务厅受理并审核相关材料后,先行准予许可,并办理相关系统发行、发票发放业务。
    对出口企业首笔退税实行“先备案退税后核查”。对济南片区新开办企业,可任意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税控器、税费缴纳。
    属于国家鼓励发展项目并列入市、区重大建设项目(房地产除外)的,建设期间项目尚未投产,如企业建设期内每季度出现亏损的,可按季自行享受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待年度终了后,按照规定办理上年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事宜。
    对税收政策未明确的涉税事项和重大的特定涉税事项,纳税人涉及轻微税收违法行为,且主动诚信报告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围绕106项改革试点任务,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行政审批服务的政策措施》,包含精准赋权、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等三个方面21条创新举措,其中16条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在落实山东省税务局15条自贸试验区办税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烟台市初步制定了面向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32条政策。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正在筹备建立“税企互动平台”,以向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各项政策,方便企业办理涉税事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