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5个项目签约落户 威海中德生态示范城打造生态样板
5个项目签约落户 威海中德生态示范城打造生态样板
加入时间:2019-11-2 8:48: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5个项目签约落户 威海中德生态示范城打造生态样板

◆导报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阮宝勇

    3月,威海市环翠区成为全国第四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的3个城区之一。为加快推进生态示范城市建设,10月31日,环翠区中德生态产业服务中心举行了中德生态示范城推介会暨威海国际科创论坛,搭建中德专家交流平台,共同打造全市生态示范样板区。会上,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水处理及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等5个项目签约,将落户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

现场推介 展现合作愿景

    “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住建部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与核安全部共同签订协议,旨在通过中德双方低碳生态领域专家的技术指导,建设一批具有代表意义和示范效应的一流绿色生态城市。
    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是环翠区建设精致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其核心区位于羊亭镇内,总面积2.69平方公里,致力打造“一中心三园区”,已引进了20多个过亿元高端产业项目,实现新材料产业集聚化、链条式发展。
    会上,环翠区向所有参会者推介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核心区,从发展规划、产业基础、园区配套、招商需求和相关政策等方面,展现了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核心区的图景。
依托威海创新园食品药品、节能环保、智能控制3处分中心,中德生态示范城构建起集“创新中心+交流人才+产业基地”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为核心区产业发展蓄足后劲。

现场把脉 打造生态样板

    在专家交流环节,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代表、中德技术转移中心、德国豪森学院以及中德示范城部分首批入驻项目的外国专家学者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为示范城发展把脉支招。
    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学术交流部所长潘琳表示,从生态城市建设角度看,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羊亭镇具有先天优势,将通过青岛中德生态园建设实例向环翠区传经送宝。“青岛从前期规划引领,到后期具体落实都做了相当多的工作,组建了非常成熟完善的管理运营体系,并为园区引入了很多德国元素,结合本地特色打造德国小镇……简言之,规划理念、落实举措及运营体系缺一不可。”潘琳说。
    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阿里克谢·古里昂是首批签约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他主要针对中德生态示范城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我到过中国的上海、重庆、哈尔滨、三亚,发现这些城市发展产业的先决条件都离不开交通网络与物流体系的完善,当然政府优厚的扶持政策和良好的政务服务也是留住项目、留住人才的‘法宝’。”
    随后,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专家到中德生态示范城核心区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示范城市建设情况,为之后合作奠定基础。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