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万达集团山大校招主持人发表不当言论引公愤!
万达集团山大校招主持人发表不当言论引公愤!
加入时间:2019-11-1 14:42:40  来源:爆三样

2019年10月31日,万达集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秋季校园招聘宣讲会,主持人因在开场白中影射“学伴”事件,不当的言论引起在校师生的公愤。 此次事件是万达在学校活动中出现的第二次“事故”。

    

  据地产人下班后的自媒体发表的文章透露,10月31日,万达集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秋季校园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了解就业情况,然而,主持人在开场白中表示: “今天很荣幸来到美丽的济南,山东大学的女生都很漂亮,我不由得感叹,山大的留学生真幸福。 

  此语一出,立即引起在场学生的激愤,现场学生向山大就业中心老师反映情况,就业办的老师的老师在微信中表示立即停止宣讲,并要求其道歉。 主持人对此回应,只是开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玩笑。

  事情发生后,此事立即在微博话题中引起强烈公愤,许多跟帖表示对该言论不当的谴责。

  学生们为何对此“玩笑”有如此大的反响,是因为备受关注的“学伴”事件。 据了解,学伴制度并非山大独创,它遍及全球。 只是山大在学伴制度上表述言辞不当。

  11月1日上午,济南高新万达广场在微博中发表声明,表示道歉,并将不当言论的主持人做开除处理。

  

  万达在校园活动中出“事故”并非第一次。 2018年9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的广告,除此之外,发放的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 据了解,此事一出,当地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事立案调查,万达也通报红领巾印广告事件,菏泽万达广场总经理等3人被解聘。 因此事而起,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称万达红领巾事件性质恶劣,并明文规定严禁商业广告进入中小学幼儿园。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